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火车站首期工程计划28日启动建设

2016-12-17 10:14:51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设计暨交通专题研究”专家会议15日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专家,就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设计方案、交通组织专题等进行研讨论证。记者了解到,目前,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首期工程“站前广场换乘中心”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抓紧开展,计划12月28日启动建设。

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

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性设计方案中设计范围是:广梅汕家园以南,泰山路、既有铁路、金砂东路围合片区,总开发土地面积约1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9.8万平方米。总体方案提出了“交通、绿化、空间、开发”四个一体化设计目标,通过对周边环境进行整合,将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成集交通、服务、工作、休闲为一体的聚合中心。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交通运输研究所的汇报,认真审阅方案资料,经充分讨论,认为:汕头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设计功能定位明确、规划布局紧凑、交通组织合理,方案突出了交通枢纽导向的TOD开发模式,对凸显城市门户形象、激发地区活力、带动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一步控规编制的参考依据。

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交通发展的重点项目,随着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及厦深联络线项目明年底建成,汕头火车站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位于中心城区的高铁站。据预测,到2020年,汕头火车站每天将开行客车46对,届时人流量将出现激增。同时,规划中的粤东城际轨道、汕头城市轨道已将汕头站片区列为主要交通换乘枢纽,疏港铁路也将接入汕头站。结合已建成的汽车客运中心站、城市候机楼等,汕头火车站片区将成为我市汇集多种交通方式、出行便捷、无缝换乘的重要对外交通门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