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办成中国一流理工大学

2016-12-09 09:55:26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12月8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迎来去筹成功后的排名前列场董事会会议。会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分别抽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提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未来办学,两位校长默契十足地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要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成中国一流的理工科大学。

“这曾经是一个梦想,虽然大部分的梦想无法成真,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梦想成真了。”拉维用“圆梦”一词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并对为去筹工作辛勤付出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时此刻他非常兴奋,也非常开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对以色列理工学院,对汕头大学,对汕头和广东省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我想说的是,没有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一切都没有可能。”他说,明年秋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迎来排名前列批学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以学院会成为广东乃至国内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据拉维介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前期会先开设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以及生物学等学科,并以此为基础,每年增加新的学科。“我们会选择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会用英语学习。”拉维表示,校方已经在全球开始招聘教职员工,他们会成为广以学院和以色列理工的共同师资,部分教授在汕头和海法都会有实验室。以色列理工会把以色列的创新精神和创新企业引进汕头,通过和广以学院、汕头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实现双赢。

拉维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不仅是汕头与海法城市之间的桥梁,更是中国与以色列的桥梁,期待未来,双方能以合作办学为火种,在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共享更多优秀资源,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

李剑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成功去筹凝聚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李嘉诚基金会,以色列理工和汕头大学等各方人士的辛勤付出。学院即将在2017年开始招生,他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因为有了各方的支持而对未来办学、招生工作充满信心。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去筹的路子走得十分艰难,但是去筹后还有更多复杂、艰难的工作等着我们去做。”李剑阁告诉记者,目前摆在眼前的就包括招生、教职员工招聘,以及整个学院的日常运营、规范制度建立等等。他表示,他们现在其实感觉肩上担子非常沉重,但是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明年一定能顺利招生、开学。“我们有信心把它办成中国一流的理工大学,欢迎广东地区和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都来报考广以学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