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区鸥汀街道环境大整治 拆违6万平方

2016-11-26 10:11:32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在创文强管工作中,龙湖区鸥汀街道持续开展涉农居委环境大整治行动,借助创文东风,按计划分批次解决各居委历史遗留占用公地问题。在经过严密工作部署、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后,11月24日,鸥汀街道组织250多人、兵路4路对鸥下居委办公址周边违章搭建物进行了全面拆除。这是继前期成功拆除鸥下居委龟桥路、综合市场周边鹅棚等违章搭建物的又一大举措,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整治违建的决心和信心,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纷纷点赞。

鸥下居委人口近万人,是鸥汀辖区人口多、面积广的居委,占公地违建问题由来已久。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占地违建问题错综复杂、涉及面广,成为难啃的“硬骨头”。经了解,违建性质包括占用村居集体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或边角地等。近十年来更是出现填埋池塘搭建厂房出租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居委环境卫生,改变了居委原有发展规划,截断了居民区的排水系统等,周边群众对此意见非常大。自5月份市创文强管工作开展以来,鸥汀街道严格按照市、区有关要求,落实居委对面上涉及违建物进行了初步摸查登记、分类造册。在11月8日晚新闻媒体报道后,随着摸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涉及违建宗数、面积数逐步增加。同时,为确保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街道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创文拆违工作要求,制订鸥下居委违章搭建物拆除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提前化解潜在的矛盾纠纷。对已摸查出来、明确属违建的,分批次予以拆除,逐步拔除困扰鸥下居委多年的占地顽疾。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鸥下居委办公址周边120多宗违章搭建物进行了拆除,占地面积近80亩,建筑物涉及面积约6.1万平方米,比居委前期摸查还多出近2万平方米。据鸥下居民反映,居委办公址周边原是一大片池塘,后来由于管理的欠缺,占地违建逐步升温,呈愈演愈烈之势。有的搭建成厂房出租,有的搭建成养鹅棚,有的搭建成铺面出租等,原本宁静安逸的生态环境逐步演变为嘈杂混乱的盲流窝棚,周边群众企盼得到系统有效地整治。在11月9日拆除占公地鹅棚后,街道于11月10日向居委办公址周边涉及违建者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1月15日前自行拆除。在创文的高压形势下,通过做细致的宣传劝说工作,截至11月23日,所有违建者均已自行搬离完毕,拆除行动当天现场一片和谐。接下来,街道将按照计划,严密部署,分批次对存在违建进行拆除,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拆违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