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澄海东环城河全面清淤

2016-11-22 10:29:51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当你在抱怨流经家门口的河流脏兮兮的,还发出阵阵恶臭时,你是否也曾随意往河道里倾倒垃圾?本月18日,澄海区对东环城河进行全面清淤,从河底打捞上来的一筐筐黑色淤泥,夹杂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下图),让人触目惊心。

东环城河总长约4公里,河面平均宽度约10米,流经凤翔街道、广益街道多个居民社区。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再加上河道流经人居密集地,沿河群众往河内乱扔垃圾的行为比较普遍,导致该河水体污染严重。河道积淤情况也比较突出,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困扰。

为此,澄海区委近日专门召开区委常委会,将东环城河整治工作列入创文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对东环城河治理工作进行部署。该区凤翔街道和广益街道结合实际制订了《东环城河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及《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环城河两侧拆迁工程实施方案》,采取有效的治理手段,在全面清理淤泥后,实行活水冲淤,提升河道排污排涝功能,改善沿河群众居住环境。

经过前段时间的行动,现在东环城河河堤两侧的违章搭建物已被拆除。18日起,凤翔、广益两个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始了河道清淤,利用平板船运载着大型勾机下到东环城河里清理沉积厚达一米的淤泥。广益水利所所长李锦华向记者介绍,广益街道辖属的河段有829米,由于近十年未清淤,淤泥堆积已有1米多深,导致河床抬高,仅剩几十公分的水面,水体难以流畅。此次清淤后,可以确保5年内河道畅通。

记者看到,从河底打捞上来的淤泥,含有各种垃圾杂物,其中就有一整张凉席等难以被河水冲走的大件垃圾物。当地有关部门呼吁,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还需要沿河居民的配合,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倾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好河道整洁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