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接未来主中心 韶山路新建工程投资约1.88亿

2016-10-09 16:53:16 来源: 汕头环境科学研究所

汕头市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集公示(第二次)

1、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汕头市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

项目概要: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建设汕头市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汕头市韶山路北起津西路、途经龙江路、汕樟路、汕汾路、凤东路、长江路、金砂路、长平路、南至中山东路,韶山路的功能定位是:汕头市中心城区南北向城市次干路。本项目路段北起长平路、南至中山东路,设计车速40km/h,为新建工程,拟建地址全程位于汕头市龙湖区,路宽40米,长约1.3公里,道路用地红线面积约6.8公顷,采用双向4车道,规划利用已经控制道路用地。本工程主体工程为道路工程,同时完善路段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燃气等配套工程。

2、环境影响评价总结论

从水环境、声环境、大气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水土保持、环境风险等各个方面考察,本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对于周围环境虽然具有一定影响,在落实相关污染防治措施后,污染物能做到达标排放,污染物总量也能得到控制,所造成的环境影响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本项目符合国家及广东省产业发展方向;根据《汕头市金鸿公路与泰山路东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利用规划)》,项目场址用地规划为道路用地;项目为城市次干道,符合《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汕头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汕头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要求。

项目总体布局合理,符合《广东省环境保护规划纲要(2006~2020年)》、《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汕头市环境保护规划》的要求。

因此,在切实落实本报告书所提出的相关环保措施,认真执行“三同时制度”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汕头市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3、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自本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之内,公众或社会团体可登陆汕头市环境科学学会网站(网址http://www.stesa.cn),查阅《汕头市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道路及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4、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为项目周边的群众或社会团体(居民代表、相关政府机关干部、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有关专家等)。

对项目建设环保方面的意见及要求,包括:

(1)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并请简要说明原因;

(2)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其他环保要求和建议等。

5、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或社会团体对本项目有关环保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均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提出真实的看法。

建设单位: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    址:汕头市长江路泰业大厦六楼

联系方式:0754-88260379(尚工、李工)

邮    箱:lhjs8260379@126.com

环评单位:广东志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侨林街47号1106房之A96房

联系方式:15889625034

邮    箱:2534298170@qq.com

6、公众提出意见的截止日期

公众或社会团体可在本项目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公示单位:汕头市龙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8日

附:

一、项目概况: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本项目位于汕头市龙湖主中心城区东南方,毗邻东海岸新城,南北走向,北起长平路,南与中山东路立体交叉,道路全长1.244km。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双向4车道设置,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道路沿线共设置2个平曲线,设置4个平交路口。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8815.61万元。

项目地理位置图

工程内容: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包括软土地基处理)、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管线工程等。

项目主要技术标准表

本项目的建设周期为28个月,从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其中施工期共20个月,施工时间为2017年4月至2018年12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