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百辆比亚迪公交车驶入南区 濠江三主干道竣工打通

2016-09-21 10:04:56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0日上午,濠江区三条主干道磊广公路、河浦大道和疏港大道同时竣工通车,为市临港经济区内外交通体系打通了“主动脉”。同时,100辆比亚迪纯电动 城市公交车开始分批投运濠江区新增设的3条公交线路,提升百姓出行质量。此外,濠江区还举行与华建企业集团、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及交通银行汕头分行的重点 项目签约仪式。这是该区在项目“引、落、建”上聚焦发力,高位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时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三大主干道通车打通临港经济区“主动脉”

磊广大道起点为324国道,终点为广达大道,改造实施宽度为40米,全长13.8公里,按一级公路加市政配套设计,双向6车道,贯穿濠城片区,连接礐石、广澳、马滘等街道,项目于2014年1月开始施工,总投资约9亿元。河浦大道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起点始于324国道,终点止于安海路,宽度为 61.5米,全长约9公里,项目于2013年7月开始施工,总投资约7.2亿。疏港大道(含濠江大桥)西起安海路,东止广达大道,双向8车道,宽度60 米,全长9.16公里,项目于2010年10月启动西段工程建设、2011年3月启动东段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0.6亿元。

近年来,濠 江区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掀起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热潮,规划新建、改造总里程超100公里城市主干道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濠江交通基础设施 环境渐趋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磊广大道、河浦大道和疏港大道于昨日全面贯通。其他道路和南滨片区7条城市干道等区域内“九路一桥”以及虎头山隧道等一 批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也正加快建设和启动。这几条主干道的顺利竣工,标志着该区主干道升级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市临港经济区内外交通体系打 通了“主动脉”,并将极大提升了交通秩序和促进“创文”工作的开展。

携手两大集团公司组建项目公司

据了解,濠江区与 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将组建项目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粮油储备、加工、物流、转运、电子商务、贸易基地项 目,协同推进粤东地区粮油储备深加工基地项目的落地。项目争取在半年内全面完成有关前期准备工作,并按计划逐步推进。此外,该区还将与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 限公司就港口、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辖区的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开展PPP合作,并就礐石片区旅游开发建设开展战略合作,力争在1年内完成可行性研究等基础 工作。为有效解决项目前期建设资金问题,合作三方还将成立PPP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型),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融资优势,吸引银行、保 险等金融机构和实业资本为上述PPP项目提供所需要的资金,基金规模暂定300亿元。

与此同时,濠江区政府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 分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和信贷政策以及濠江区发展规划,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为濠江区内项 目、企业提供总金额共计人民币1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交通银行汕头分行将为该区的企业提供贷款、结算、存款、电子银行、中间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全方 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并在授信额度、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先审批和安排该区推荐的优势产业客户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申请,给予优惠 贷款利率或费率。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政银保”业务在濠江区的落地。

10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分批投运

近年来, 濠江区通过积极争取市交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在全区增设第56、57、162路共3条公交线路,同时,汕头汽车总公司向深圳比亚迪公司购置100辆比亚迪 K7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并分批投入运营,其中40辆用于新增设的第56、57、162路3条公交线路,并在新开通的线路试运营期间的排名前列个月实行免费。 60辆用于逐步淘汰更换现有的旧式公交车。

接下来,濠江区也将加快推动公交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对全区的公交站亭、站牌进行改造升级、更新美化,推进智能系统建设,逐步完善公交服务体系,以更好方便辖区群众出行,让老百姓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