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澄海“玩聚城”打造游玩新模式 宝奥城明年试业

2015-11-14 09:53:20 来源: 羊城晚报

据了解,汕头澄海是中国闻名的玩具礼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也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命名的“中国玩具礼品之都”,全球约70%的玩具来自这里,全国80%的上市玩具企业,也汇聚于此。

除了传统的玩具制造产业外,汕头澄海近年来也通过实施“文化”等战略,走起了“动漫+玩具”的发展模式。

不过,缺乏大型的产贸、采购、销售一体化中心和以儿童为主题的游玩商业场所,一直以来都是澄海玩具与动漫产业进一步突破发展瓶颈的短板。因此,被定位为全国玩具产业综合体的宝奥城应运而生了,并且承担着产业转型和创造游玩商业模式的重任。

据介绍,宝奥城是广东省的重点建设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省玩具礼品国际采购中心重点培育对象。将打造成一 个具有玩具展示、交易、体验式营销、国内外物流、进出口一站式通关、国内及跨境电商运营、玩具检测检验、商务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的全国玩具全产业链支 撑平台。

目前,宝奥城内的货运超市、正大配送中心、京东配送中心等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宝奥管理大楼、海关商检联检中心、澄海陆运车检场、海关报税及出口监管仓库等已经开始主体建筑的建设,而宝奥城的核心交易区宝奥国际玩具城预计将于2016年2月份投产试业。

根据宝奥城的商业规划,届时这里将有“展示+餐饮+休闲+娱乐+体验”五大功能板块。对此,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认为,宝奥城的规划是 把玩具产业、动漫业、各类儿童业态有机结合,可以达到产业升级、品牌升级、综合效益升级等效果,塑造出新的“澄海模式”。

小Q儿童城的总经理胡继军则分析称,宝奥城五大功能板块的商业规划,丰富了时下商业体中单一的“儿童业态”种类,可以全面满足儿童智育、娱乐、培训、餐饮等需求。

宝奥城的总经理李小和透露,拥有地利与资源的宝奥城,计划打造集动漫主题馆、儿童主题餐饮、儿童影剧院、室内游乐、儿童职业体验乐园、儿童主题酒店、室 外主题游乐场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欢乐宝奥城”,改变传统商业中心的经营模式,瞄准汕头乃至粤东地区在该类型的游玩商业市场少有,并为汕头零售商业注入了 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