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给孩子起名“王者荣耀”,不如送他上个好学校

2017-09-11 14:5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张照片火了。生个孩子,起名“王者荣耀”,也不知道爹妈是怎么想的……



▲“王者荣耀”真的上了户口本


这可不是段子,这是经过有关部门证实的真实事件。评论里一边倒地心疼这孩子,以后该怎样面对人生啊!



▲亲爹妈要坑娃 警察叔叔很无奈


带着父母的期望伴随孩子一生,好名字往往要集中全家的智慧、翻遍字典才能定下来。至少这么滑稽的名字,本蜂觉得既非王者,也没有荣耀。


要给孩子一个有成就感的人生,不光名字要起得好,教育更为重要。下面这张同样是这两天火起来的照片,不知你有何感受?





▲华丽的开学排名前列课引争议


名校总是和昂贵的学区房密不可分。有人说,没必要追求这些,好学校也有学渣、好学校≠好成绩、是金子总会发光等等。


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学习当然是靠自己。但是比起知识技能与考试分数,好校风、学风对内在的塑造,更能影响孩子未来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坐标:北京  中关村一小


现在绝大多数学生仅认娱乐明星为偶像,而中关村一小始终把科技育人作为学校的标志之一。 如前图所示,将军、科学家……对别人来说远在天边的大人物,在这里是近在眼前的老师。


这已经不仅是更多的财政支持和更强大的师资力量能概况的了,这是在先进名校才有的格局与视野、人脉与圈层。(网络资料)


坐标:深圳  百花片区


这里是深圳最早的教育基地。名校云集,培训班众多,学院氛围浓厚。


这个区域内,你经常能看到,一放学,附近的星巴克就被中、小学生占领,一起写作业、讨论习题。而不是聚集在校门口,一个个染着各式颜色的杀马特,叼着烟,好像随时准备打群架。(网络资料)


坐标:____   ____


课堂上,全班人绝大多数在聊天、睡觉、嬉戏打闹,上高中的只有2人,没上的就出去打工了。他们认为,在工厂做工或者端端盘子,并不比刚毕业的大学生少挣多少,而且简单不费脑!(身边实例)


之所以说好学校的校风、学风好,因为能让学生感受到优质同伴的压力。为了不落后于其他同学,除了努力学习外,更重要是的驱动自己以后成为有用的人。


当然,也不能把学校神话。人生路要靠自己走,没人能确保一个人能否成才。但是登上更好的平台,总是能接触到更多东西、获得更大的机遇。


每到新学年开学季,上饶各大学校的入学之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在经济承受范围内,还是买房最靠谱,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