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政策利好下 成都租房需求大幅上升!6月房租增7%

2017-08-22 08:5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成都出台《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来,成都就成为最受关注的城市之一。8月17日,58同城在成都发布《2017年夏季成渝租房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自7月20日新政开始实施后,不同于全国租房关注度走出毕业季高峰已趋向下行,成都租房关注度逆势走高。7月31日58同城成都租房频道浏览量较7月19日上涨3.3%,同期全国走势下降1%。

“无论是租房还是招聘的关注度,成都无疑是这个夏季表现最耀眼的城市。”58同城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吴志鹏表示,这与成都频出的人才政策利好不无关系。

政策驱动 成都关注度暴涨

今年夏季(5月—7月),适逢传统毕业季求职高峰,成都人才涌入势头强劲。58同城《报告》显示,58同城成都租房频道夏季浏览量同比上涨23%,6月、7月持续在高位徘徊。另有维度也佐证了成都关注度攀涨,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统计,成都夏季外地来蓉求职者所占比例同比增加2.8个百分点。

“政策利好对成都关注度上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58同城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吴志鹏认为,成都“产业新政50条”设定总体目标包括,培育产业生态链生态圈,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夯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支撑。7月19日,成都引人才大招——《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它明确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不仅如此,还为来蓉应聘的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以内免费住宿,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5年租赁服务和期满优惠购买的方式予以保障。

《报告》显示,由于今年毕业季较早到来,带动房租呈现微幅上涨,6月房租较5月微增7%。之后的6月、7月相比几乎未变。这背后主要得益于供应端也出现较大增加,夏季三个月,成都租房的房源累计新增量也同比大涨超31%。另在各城区房租对比中,位于市中心区和发展重地的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位列前三。

“宜居+机遇” 吸引人才“利器”

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测算,成都夏季人均租金收入比为28%,远低于北京等一线城市,且处于可承受合理区间30%以下。在此区间,人才可支配于住房之外的费用空间较大,足以支撑更好的享受生活。

成都又拥有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和美食招牌。58同城《报告》显示,在成都最热门的五大行业(餐饮、超市/百货/零售、销售、普工/技工、人事/行政/后勤)中,餐饮行业夏季求职量同比增长较高达15%。另外,成都“11+2”中心城区中,过半数城区的租客中是餐饮从业者占比最多,位于中心的老“五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均在其中,占比均超12%。

另外,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门户,成都近几年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仅是入驻成都的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已约300家,创造了充足的就业机会。《报告》显示,5月-7月人才季,成都企业职位需求量同比增长17.9%。另从城市规模看,成都如今已发展到六环城市,比肩北京,其中反映出来的城市硬件实力不可小觑。

生活品质提升 品牌公寓受热捧

在这一轮挺进成都的人才队伍中,作为主力军的80后、90后强调独立、强调高品质生活的特征格外凸显。

据悉,58同城去年推出、强调高品质的品牌公寓在成都发展势头很猛,5月-7月,58同城成都品牌公寓馆频道浏览量接连攀升。目前,在全国品牌公寓馆所涉及的20个城市中,成都访问量排名第四。据58同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租赁市场的进一步爆发,及大量人才涌入,成都的公寓类产品将获得更高速发展。

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统计,各区域租房80后、90后占比较高的前三大城区分别为锦江区、高新区、青羊区,而这些区域恰恰是餐饮、娱乐等商业最集中的城中心,像宽窄巷子、春熙路商圈、盐市口商圈就在这几大区域。相比之下,高新区则是城市就业的发展高地,所以人才类别也与其他略有不同,《报告》显示,不同于其他区域以餐饮人才较高,高新区占比较高的租房者是人事/行政/后勤,与其区域强化工作职能恰好吻合。

另外,同样在商业与年轻人扎堆的中心城区,收入较高的租户占比同样较多,8000元及以上月收入占比较高的前三城区分别是武侯区、锦江区、高新区。

(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