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落户福田

2017-08-22 08:53:1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方壮芳 文/图) 8月18日,深圳福田区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深圳福田区举行,仪式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中心在福田保税区,是福田区政府较新打造“深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的排名前列港方科研机构项目,未来也将配合作为深港合作新战略支点的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成为深港科技合作的重要载体。

当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出席仪式并讲话。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生产力促进局作为香港公营机构,是香港创新科技体系的重要支撑机构。此次携手成立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将通过吸纳和培养深圳地区的优秀技术人才,提升应用技术研发的能力,支援和辐射科技专业服务,同时,通过与海外专业团体及深圳和周边地区的政府、大学及专业机构合作,建立服务和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和应用的深港合作平台。

该中心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应用技术,绿色环保科技,面向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综合配套支援服务,以及高级培训课程。该中心还将致力于成为深港创新和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例如开办深港院士论坛、深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深港产学研究实践中心等。

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50周年之际,双方在福田保税区率先成立旨在配合“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立和促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的排名前列个专业科研机构和服务平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这是深港合作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通过该中心支持区域内产业在新形式下的可持续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