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大消息!上饶人要涨工资了!

2017-08-19 15:5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发布了

江西省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确定我省企业年度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增长下限为3%,年度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不设上限。


何为企业工资指导线?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为企业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举个例子。某企业职工基本月工资为3000元,那么,

较低每个月可涨工资为3000×0.03=90元,即3090元

按基准线8%计算,3000×0.08=240元,上涨后每个月工资为3240元

较高不设限


就是每个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企业本身经营实际情况,给职工较大额度涨工资。





但是,当国企职工工资超平均工资2倍时,就需要调控。


各级工资监管部门在审核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方案时,对经济效益较好、有支付能力且职工平均工资低于所在设区市职工平均工资的企业,一般可以在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以上核定工资增长幅度。


对国有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已达到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倍及以上的,要适度调控工资水平,原则上不应再增加工资,确需增加工资的,应报国资监管部门审核同意。


举个例子。某国企在江西某一设区市职工平均工资8000元,而当地所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只有3500元,已经是超过了2倍,原则上需要进行调控。


●江西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李金华表示


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后,非国有企业应依据工资指导线和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要求,积极主动地与工会或职工协商代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本企业2017年度的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工资水平。


对经济效益好转、连续两年未增加职工工资的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可以补偿性的、较多的增加职工工资。


针对一线职工,非国有企业在生产发展、经济效益提高的同时,应相应合理提高企业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工资收入水平,工资增长应向关键岗位、艰苦岗位、一线岗位倾斜,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报酬效益。


同时,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的增长机制,做到职工工资收入与企业发展相适应,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职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