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轨道交通3条线详细规划出炉,这些房子要升值

2017-08-14 14:1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约半年前,我们在猜上饶是建轻轨还是地铁;昨天这个时候,我们在猜这三条跨座式单轨线究竟怎么规划……


今天,悬念正式揭晓,多家政务媒体权威发布:

线路图出来啦!


1 号 线 总长21.15km,经开区-旭日大道-市行政中心-带湖路-三清山大道-上饶火车站-长亭路。(图内黄色线)


2 号 线 总长27.9km,三清山机场-上饶集中营-三江客运站-万达广场-市行政中心-奥体中心-清水-灵山服务中心。(图内红色线)


3 号 线 总长43.5km,晶科大道-滨江路-三江客运站-朝阳镇-皂头镇-盘山-洋口镇-广丰客运站-广丰区政府-下溪-广丰北。(图内蓝色线)


视频带你了解,我们未来的跨座式单轨究竟有多NB!



最 新 动 态


上饶轨道交通规划已通过省住建厅评审


  8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继南昌率先迈入“地铁时代”后,我省多个设区市均已提前谋划,陆续启动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快步奔向“轨道交通时代”。

  据省发改委交通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赣州已完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着手启动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上饶轨道交通3条线约95公里跨坐式单轨线网规划也已通过省住建厅评审;鹰潭市自高铁北站至龙虎山总长约30公里有轨电车项目,被列入我省“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8月7日《江西日报》



上饶将建3条线约95公里跨座式单轨线网


      “上饶市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随着广丰撤县设区、上饶县撤县设区,城区框架成倍扩张,城市人口快速增加,交通矛盾日益突出。”上饶市发改委相关人士称,对大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的论证与建设成为一种必然选择。

  根据规划,上饶将建3条线约95公里跨坐式单轨线网。“跨座式单轨是轨道交通的一种,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省发改委相关人士称,单轨车特点是适应性强、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类似“空中小火车”,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尤其是噪音非常低,“跑”起来不扰民。


——8月8日《江南都市报》



更给力的是,报道说上饶是继重庆、深圳、芜湖、桂林后第五个使用跨座式单轨作为轨道线路列车设备的城市!


那么,线路经过你家了吗?沿(全)线(市)房价看涨,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