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上饶将建3条跨座式单轨,连通全市7大区县

2017-08-14 14:1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江南都市报较新消息,江西“轨道交通时代”呼啸而来,

上饶将建3条跨坐式单轨线!




●有多长?有多快?


报道中说,上饶将建3条线约95公里的跨坐式单轨线网,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


小黄蜂经过查询得知,城市轨道交通按照技术特征分为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单轨(独轨)、磁悬浮、自动导向系统、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系统。


所谓跨座式单轨,指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特点是适应性强、噪声低、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就像“空中小火车”。


●线路如何规划?


2016年10月,江西省出台《赣东北扩大开放合作十三五发展规划》,将推进灵山-上饶市-三清山-德兴-婺源旅游观光小火车、鹰潭现代有轨电车和广丰-上饶高铁站轻轨项目。


这就意味着,上饶规划的3条跨坐式单轨线网并不限于在市区范围建设,还将涉及多个县区和旅游景区。


公开资料显示,上饶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将以信江河谷城镇群为整体目标,将玉山县、广丰区、信州区、广信区、横峰县、铅山县、弋阳县这7个区县连为一体。


●大家怎么看?





有消息称,中国江西网报道说,上饶轨道交通3条线约95公里跨坐式单轨线网规划已通过省住建厅评审。


其实,小黄蜂早在今年3月就注意到上饶要兴建城市轨道交通的消息,不过当时大家猜测的是建轻轨,详情>>>




既然现在已经有了更详实的报道,你是不是也在思考,今后在哪里买房,能享受到交通红利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