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上半年净利润预估为同期3倍

2017-07-26 09:03: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5日下午,中国恒大盘后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本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录得之未经审计净利润及本公司股东应分配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与此同时,恒大再次披露完成全部永续债的赎回。

记者同时查询到,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据此估算其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可达214亿左右。考虑到下半年房企结算利润一般较上半年高,预计恒大全年净利润将达500亿左右,由此推算可分配给股东的利润也将大幅上升。据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预测,“按较新收盘价(17.7港元)计算,恒大分红回报率将达到11%左右”。据此,假设股价为20港元,分红回报率约10%;假设股价为25港元,分红回报率约8%。

大幅提升:

上半年净利润是同期3倍

上半年恒大的销量也显示了公司扎实的基本面。 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金额2013亿,同比增长53%,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强劲销售带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根据较新发布的2017年1-6月权益销售榜单中,2017年1-6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达2440.9亿,位居行业排名前列,同比增72%。权益销售更能反映企业最真实的销售能力以及资金和投资实力,预计恒大今明两年利润将明显增长。这和恒大的预期目标相契合。

销售额同比72%的增幅,是实现半年利润的重要增长项目,这和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在今年2月工作会议上强调"房地产业是我们的主业"的大的方针是分不开的。

在利润提升的同时,恒大内部对费用的管控也是早有布防。恒大早在年初就提出要降低“三大费用”——营销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据了解,恒大2016年营销及管理费用率较2015年大幅降低2.5个百分点,预计今年进一步下降;2017年通过发行利率较低6.25%的美元债,用低息换高息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

负债下降50%:

引战投700亿+提前还清永续债

在去年以3734亿销售成为房企“一哥”后,恒大明确了下一个目标是要实现利润的大幅提升。2017年上半年,利润大涨增厚了恒大的净资产,特别是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偿还永续债等重大举措,大幅降低了负债率。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野村证券等国际大行均预测,恒大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继年初引入300亿战投后,恒大第二轮引战投升至395亿,投资者反应异常热烈。在今年6月1日恒大发布的公告内容中,显示第二轮战略投资者向恒大地产增资395亿。连同排名前列轮引战投,投资者合共投入了700亿元资本金,换取恒大扩大后股权的26.12%。这和市场预期相比大幅提升,也说明战略投资者更强烈的投资信心。

与此同时,恒大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综合公告内容可知,其在5、6月份两个月内就迅速还清总额曾高达1129亿的永续债,业内预计此举将释放逾百亿股东利润。

一增一降:体现恒大实力

恒大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半年净利润增至3倍,负债率大幅下降近一半,“一增一降”不仅体现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更反映了许家印年初制定的“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的战略凸显成效

根据年初目标,地产集团实现销售4500亿,净利润243亿元,而上半年销售已完成54%,估算税后净利润可达214亿。按照下半年更高的销售增长态势分析,完成年度目标不是问题。而在目前已知的规划中,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来源: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