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式相亲:比没房更惨的,竟然是属羊!

2017-07-17 16:0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没房、没户口、没编制相亲遭拒之后,“属羊”竟然也成了一票否决的理由!更震惊的是,这个奇葩现象竟然发现于帝都北京……



▲微博原文截图



▲网络配图:公园里的相亲角


可是,“属羊”有什么罪?


「由于迷信“十羊九不全”的民间说法,认为属羊的人命不好,不是中途丧偶,就是没儿没女。即便其他条件再合适,只要属羊,也一律不考虑。」尽管,这只是个讹传!



▲百度百科释义


类似的情况,不仅存在于中山公园。据媒体调查,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相亲市场上特别讲究“门当户对”,甚至有一套默认的“鄙视”标准。



▲媒体爆出北京相亲“鄙视链”


房子、车子等外在条件,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许多家长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固执,只要双方是真爱,并且肯努力,也不至那么无情。


房子的意义也不仅是一个住所,而是绑定了户口、环境、教育等生活所需的种种必要条件。况且,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有自己的不动产、提高抗风险能力,是明智的选择。


从这个角度来说,要求对方有房子,也有催人上进的积极含义,但是出身自带的东西,这叫人怎么改变?



▲网友热评节选


生肖属相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封建迷信是应当舍弃的糟粕。那些莫名其妙的说法,不仅伤了别人,也可能害自己错失了合适的女婿/儿媳/伴侣。


一切都是为了寻求幸福的家。人生大事面前,可不能犯糊涂。不管相亲还是买房,都要找到可靠的向导、相信“科学”哦!


你有什么奇葩相亲经历?

大城市虽然更先进,但是有些观念其实和地域无关。上饶好像没有公园相亲角,但是相过亲的人似乎多的。

你觉得这些“门当户对”的标准能找到理想的对象吗?房子是相亲成功的重要因素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