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上饶养老金上!涨!啦!

2017-07-17 16:0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养老金上涨终于有新消息了

坐等钱到位!

7月12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江西省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江西养老金再一次上涨,这是江西连续第13次上调养老金!




连续第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

养老金水平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经省政府同意,并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7月10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江西省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今年是国家连续第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也是继2016年之后再次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我省将有295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调整对象



《通知》规定,今年我省调整的人员范围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调整水平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文件精神,按照省政府民生工程要求,我省2017年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按照略高于全省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企业平均增幅略高于机关事业单位平均增幅的原则确定。


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兼顾公平与效率。


到手养老金具体加多少?





养老金调整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定额调整,一部分是挂钩调整。两部分加一起,就是到手的钱。另外高龄的退休人员还有额外的倾斜。


1

定额调整


定额退休调整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8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


2

挂钩调整


挂钩调整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

对缴费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

每人每月增加45元。

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

按每满一年增加3元调整。

(注:按有关文件规定:选择一次性缴费32500元至10000元参保的超过退休年龄人员,按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时缴费年限按15年计算)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机关事业单位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按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3.2%增加。  

 

●在以上基础上,对年满70周年的退休人员,再按高龄倾斜调整标准调整:

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高龄人员

每人每月增加30元;

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人员

每人每月增加40元;

高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按照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


发放时间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要求,企业退休人员调增的基本养老金(含从2017年1月起补发的资金,下同), 要确保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调增的基本养老金,也要确保在7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


 举两个例子

例1. 55岁的企业退休职工陈女士

2016年每月领取的养老金2200元,此次调整后,她可以增加48元的定额调整金,她的缴费年限为30年,可以领取缴费年限的增长部分为45元+45元,她2017年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为:2338元。


例2. 65岁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陈先生

2016年12月底领取的养老金是3000元,这次调整后,他可以增加48元的定额调整金,挂钩调整部分为3000元*3.2%=96元,他2017年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为:3144元。


你爸妈能领多少钱?

政策福利是一方面,但是为孩子操劳了一辈子,爸妈的晚年是否幸福,主要还是取决于子女怎么做!你会考虑换套大房子,陪在二老身边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