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楼市为什么火热?这篇文章也许能给你答案

2017-07-08 09:2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有篇很火的文章,叫《三四线楼市为什么火爆?》(by 21世纪经济报道)。受此启发,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上饶楼市火热的原因吧!




虽然今年没有出台购房福利政策,但上饶楼市却大幅升温。还记得去年8月,恒大3.3亿拍下老火车站6.3万㎡土地,仅仅十个月之后,碧桂园拍下三江5.9万㎡地竟用了5.7亿!


尽管上饶机场的开通,使得空港新城的发展前景更加看好,但至少目前,对于偏爱繁华的上饶人来说,一直默默无闻的“偏远”地区突然翻身,也着实让人震惊。


其实,上饶并不是个例。中 国 指 数 研 究 院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共有40个城市实现了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土地出让收入。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波“百亿俱乐部”名单中,居然有绍兴、盐城、阜阳等12个三四线城市,而且“成绩不错”,比如,赣州的成交面积就位列“俱乐部”前十。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虽说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销售额、销售面积、企业到位资金等增速全面回落,但开发商对三四线城市的热情却反涨。


保利地产公告显示,该公司2016年一二线城市拓展容积率面积占全部拓展的70%,而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这一比例下降到63%。


就连部分过去鲜少涉足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如龙湖、旭辉等,也从今年开始试水。


究其原因,中原地产首 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1.一二线城市严控,开发商拿地难度空 前加大

2.一二线城市外溢需求,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当地行情,刺激了开发商拿地热情

3.对于开发商自身而言,尽管资金压力逐渐显现,但由于库存去化效果较好,企业拿地的需求比较迫切

因此,选择投入少、风险低的三四线成为必然。




中国那么大,当然不是所有三四线城市都很火热。克 而 瑞研究中心的分析指出,“优秀者”具有以下特点:

1.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人口导入能力强

2.基础设施投资和教育费用高于平均水平,软硬件环境优势明显

3.居民储蓄和收入水平较高,增长稳定

4.住宅成交量价水平相对较高,涨势平稳

此外,还有城市的“地缘条件”和楼市周期等重要因素。


上饶地处四省交界中心,是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皖江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四个国 家 级经济区的节点城市,地缘战略优势明显。


基于国家著 名旅游城市、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江西省域副中心的城市定位,近几年来,上饶取得的发展有目共睹。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上饶城镇化水平将达到56%,城镇人口为398万人;到2030年,将达到66%,城镇人口为495万人。加上棚改“三年1300万平”目标的推进,上饶购房需求将长期旺盛。


而且,楼市热度有个轮动扩散的过程,从一线到二线到弱二线到都市圈到三四线。当前的三四线城市,有些正处在“热”的周期中。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火热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存在风险和隐患。不变的是,市场不会拒绝好东西。


就以上饶来说,有库存,说明不缺房;好房子卖得快,说明缺好房。希望在多方努力下,楼市能不断涌现出更高品质的产品,这样才能长久繁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