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上饶县改为广信区,这些福利你知道吗?

2017-07-01 14:5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共上饶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29日,中共上饶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主持,市领导颜赣辉、吴井勇、汪东进、程建平、杨文英、黄玉剑、廖其志、李瑞峰、丁晓胜、任友群、陈洪生出席。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应到62名,实到54名;候补委员应到12名,实到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就《上饶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作了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上饶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议》。


马承祖指出,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在广丰撤县设区之后,推进上饶县撤县设区,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从长远的眼光来看,这有利于把上饶中心城区做大做强,有利于信江河谷城镇群建设,有利于促进上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马承祖强调,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政策、统一纪律、统一口径,切实做到“加强领导、严肃纪律、把握节奏、精心组织、强化宣传、注重引导”,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撤县设区工作。尤其是市民政、发改、编办、财政等相关市直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耽误;上饶县要积极主动,扎实做好行政区划调整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努力将“好事办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文件如下:




上饶县简历

姓名:上饶县

英文名:Shangrao County

所属地区:上饶市

荣誉称号:中国油茶之乡

人口:82.7万人(2014年)

非农业人口:11.7万人(2014年)

面积:2240平方千米

GDP:165.2亿元(2014年)

财政收入:20亿元(2014年)

家庭成员:辖3街道办事处、11镇、10乡

机场:上饶三清山机场

火车站:上饶站、罗桥站

著名景点:灵山、五府山等

撤县设区至少有4个好处


  看来撤县设区很热啊,有人说了,这究竟有什么好处?除了见到县委书记改叫“区委书记”、见到县长改叫“区长”外,还有什么跟我们老百姓有关?据悉,至少会带来4个方面的利好:


  1.城市竞争力增强,城市化率大幅提升。撤县设区,扩大了中心城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提高了城市化率;扩大了城市发展空间,提高了城市在区域、城市体系中的地位,增强了城市发展后劲和竞争力。


  2.城乡发展步伐加快。中心城市扩大,规划层次提高,使改设的县与主城区在城乡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市场体制、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得到统筹安排,节约行政成本,避免重复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


  3.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撤县设区后,县将享受与主城区相同的政策,干部群众在享受医疗、教育、文化、交通、水电、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社会公共服务将得到明显改善,实行同城同待遇。


  4.社会保障水平提高。撤县设区后,县里的居民成为主城区的居民,其社会保障水平、工资福利待遇将执行主城区标准,比原县里的标准更高,干部群众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