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再过4天,这些新政大事件将影响百万上饶人

2017-07-01 14:5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眼之间,2017年过去一半了

新的政策、新的消息就要来了

每一条都与你息息相关

快让我拥抱2017下半年吧!!



新政策

1

6月底前,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上线






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的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及12329短信等公众服务平台,该中心6月19日起正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职工可通过平台直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为职工提供更大便利。


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可以预见,未来的公积金使用将越来越方便啦~




2

7月起江西省将对交通建设工程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


近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江西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我省将对交通建设工程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同时在工程建设、执法检查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




3

下月开始,五险一金将发生变化


1.生育、医疗保险试点合并部分地区待遇或将提高

2.全国医保实现联网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

3.全国社保一卡通102项功能随你用

4.失业保险费率降低还能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5.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4

汽车新规下月实施!买车更便宜


7月1日开始,禁止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新政策明文规定,不允许经销商捆绑销售,明示汽车各种配件的价格,不能再收取额外费用。


新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对于要买车的小伙伴,是一个好消息。



5

开发票,没税号不能报销了!


7月1日起,未填写税号的普通发票,不能够再作为税收凭证了!“税号”指的是“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由销售方填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




6

养老金又要上涨了


今年的社保待遇标准调整方案将在7月份发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增长,整体涨幅为5.5%,最晚在7月底之前调整到位。




7

下个月起,全国都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从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目前,全国共设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13800多个。




8

汽车3项新规7月1日实行


继前段时间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后,日前,政府部门又相继发布了交强险、车船税、汽车牌照三大新规。新规将在7月1日施行。




新规一:交强险浮动式交费,违规可能付双倍

交强险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交的,一般家用车的交强险费用是每年950元,而这次交强险新政将改变这一征收模式。一成不变的金额将变成上下浮动的费用,具体数额由车主前三年是否有事故来决定。

新规二:车船税税额上涨,用车成本提升

2017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

新规三:车牌号可实现“终身制”

7月1日起,车主的汽车牌号可允许终身使用,换车时无需再申请牌号。


9

全民炒股时代“终结“,这两类人炒股受限制!


从7月1日开始,部分“小白股民”可能失去买卖股票的资格!人人都能炒股?7月1日以后这就不好说了!投资者将被分级,部分评级偏低的投资者,可能会被从股市“劝退”!




10

使用无人机需要实名登记


民航局正式发文,以后玩无人机要实名,较大起飞重量在250g以上的民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注册,最晚必须在8月31日前在指定网站完成实名登记。




11

个人账户将受金融机构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保监会等六部门制定了《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要求:金融机构必须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对存量个人高净值账户尽职调查,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对存量个人低净值账户和全部存量机构账户的尽职调查。




被调查统计的个人资产信息,不仅仅包括银行存款,还将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保险等。


12

买了商业健康险可以减个税了


从7月1日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可以抵扣个税!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即200元/月。




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保险每个月分摊下来超过200元,其实是相当于你的个税起征点提高了2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