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独生子女奖励限时申领开始!需满足三大条件

2017-06-27 14:42: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2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财政厅下发了《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操作细则》(后附)。满足条件的父母双方都将受益,赶快告诉爸妈吧!




奖励对象需满足三大条件


①本省城镇居民且未在外省(市、区)享受过同类奖励的人员,具体如下:

1.本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职工(含退休); 

2.具有本省户籍的其他城镇居民。指户口登记地址在本省行政区内、不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人员(含个体工商户、无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国企改革等原因脱离关系的职工);  

3.户口迁出本省但仍在本省领取养老金的职工。

备注:夫妻一方是城镇居民、另一方是农村居民的,仅城镇居民一方可申请奖励。


②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育且为独生子女父母的人员

1.指夫妻双方符合国家和我省计划生育政策的规定,合法生育或收养过一个子女的,或合法生育或收养一个以上子女但只存活一个子女的;

2.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收养子女的,不享受奖励; 

3.再婚夫妻,以个人为单位,按再婚前后生育、收养的子女数合并计算确认是否符合奖励条件。再婚夫妻一方符合奖励条件,另一方未生育也未收养子女,也可纳入奖励;

4.由于婚姻变动形成单亲家庭的,只计算其本人子女数。


③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

对2016年1月1日后生育1个子女的夫妻不纳入奖励范围。


奖励标准及奖励情形


①从2016年1月1日起,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当月开始计算,以个人为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每年发一次来发奖励金,直至亡故。


②2016年1月1日之后亡故的,不足5000元的补足5000元。


③2015年12月31日前已亡故的,不补发奖励金。


④奖励金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⑤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不纳入收入统计范畴,不影响符合条件的城镇独生子女家庭依法应享受的城镇较低生活保障等其他依法应当享受的奖励扶助待遇。


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者,应在当年1月至3月期间,持

①本人居民身份证

②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

③户口簿

④《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

⑤本人一寸免冠近照两张

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无单位向居委会申请),并填写

⑥《申请表》一式两份

⑦《个人诚信承诺书》一式两份


如申请人生活不能自理或者已死亡,可以由代办人以申请人名义代为申请并领取奖励金。


经单位或居委会审查核实并公示,最终由卫生计生部门确认通过并报至财政部门。


2017年奖励对象个人申请时间

为发文之日起至9月30日


附:《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操作细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