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民备战稳对强降雨 津城强化汛期防汛应急抢险

2017-06-23 08:47: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天津网

昨天上午9时许,一场模拟中心城区遭遇50至100毫米暴雨袭击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在淅沥的雨中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市区防汛指挥调度中心聚集了市内6区防办、市级排水所和机修所等18个中心城区防汛部门有关负责人,大家肃静地紧盯着大屏幕上实时传送的参演场所动态画面。 

“报告指挥中心,我是排水三所,民权门泵站突发断电险情,请指示。” 

“指挥中心收到,请立即按应急预案速派抢险队前去排查故障,确保泵站及时恢复排水功能!” 

大屏幕上立刻显示数位身穿工作服的抢险队员,快速登上黄色抢险车,朝泵站方向急驶而去。尔后,指挥调度中心的演练指挥人员要求11个排水所依次上报所在地区降雨量情况,并根据汇总的全市降雨数据发出开启泵站全力排除城市积水的指令。大屏幕上随即展现出一幅幅各排水所繁忙的操作场面。

窗外的小雨一阵紧一阵松地下个不停,为偌大的防汛调度指挥中心凭添了些许实战的紧张氛围。据了解,此次演练设置了7个科目,涵盖了中心城区可能出现的各类险情。

整场演练历时2小时,市防指市区分部通过防汛调度信息系统对气象、雨量、积水及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各演练点进行远程指挥调度,各参演单位按照操作规范开展多项抢险作业,有效地检验了市区各级防汛部门人员素质、抢险设备及预案实施的实际效果,提升了解决城市重点地区内涝的能力。

演练结束时,雨还在滴滴答答地下着。正值汛期内,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市防指市区分部表示,将根据此次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提高应对极端气候能力。

交管:汛期应急预案发布

积水30厘米 硬隔离断交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何会文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强化汛期应急抢险措施,交管部门进一步细化了《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制定了规范有序的汛期道路交通疏导应急机制,强化了各项应急抢险措施,确保一旦发生汛期险情能够快速、稳妥应对,以较大限度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预案》规定,一旦发生险情,交管部门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面加强对主干道路和重点地区的交通指挥疏导,加强道路巡查,发现因路面积水影响交通时,尽快联系市政排水部门及时排除积水,积极配合救援清障部门及时清运熄火等故障车辆,快速处置发生在积水路段的交通事故,避免引发交通堵塞,全力确保主干道路畅通。同时在地道、涵洞、防洪区域及周边地区设置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的同时注意积水变化情况,视情实施交通管控措施。

《预案》还根据往年情况梳理出全市307处易积水路段及地区,按照“一点一案”原则逐一明确了警力部署及管控措施,明确了积水10厘米预警、20厘米管控、30厘米采取硬隔离断交的工作要求,要求属地交管部门加强此类重点地区警力部署,做到水不退、人不撤,发现地道、涵洞积水深度达到30厘米及以上的立即采取硬隔离措施,实施交通管制,对因积水造成交通阻断的路段,及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充分利用周边道路疏导分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