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30岁月入3万,为什么还是焦虑?

2017-05-28 11:0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朋友圈被一张图刷屏。

最近到处都在说房价,主流声音就是房价太高了买不起怎么办,好迷茫好绝望。焦虑,成为当下高房价之下最真实的心态。

我们都在讨论房价,其实买房租房怎么不是住呢。但岁月是把杀猪刀,35岁以后,大多数人都要考虑自己以后的路怎么走。

自古写字楼如青楼,不许楼里见白头

传闻华为裁掉了一大批34岁以上的老员工,引起职场族尤其是一线城市的白领们大恐慌。在华为那种狼窝里能熬到34岁的人尚且如此,我们这些还没修炼成狼就已人到中年的人该怎么办?

不管是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还是私企招聘,多数都会注明“35岁以下”,一些中小企业甚至要求30岁以下。那么35岁以上的体制外的人都去哪了?

或许会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说:如果你工作了十几年还没有掌握一些让自己不可替代的能力,被淘汰就是活该。这话听起来正确得像真理一样,我只希望说这话的人自己到了35岁的时候真的能够成为无法被年轻人代替的人。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不可代替?有肯定是有的,但绝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真不需要十年的经验积累。如果你做的事情年轻人能做到80%甚至只是60%,而他要的薪水只有你的一半不到,你觉得老板会怎么选择?

人到中年,身体机能开始退化了,你怎么跟那些二十来岁的毛头小伙子拼加班拼熬夜?就算你身体是铁打的,你要不要照顾家庭?要不要陪伴孩子?大家同在一个公司,人家加班你不加班,老板看了会怎么想?换了你是老板你会怎么想?你会仅仅因为同情或旧情而允许一个工作量比别人少拿钱还比别人多的人存在吗?

当你不再年轻了,你还能做什么?

知乎上有网友分享了几个他自身的案例。(下文“我”指代该网友)

案例一:

我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小主管,下面有两个员工,其中一个近四十岁,是负责跑市场商务合作的,一看就是那种职场老油条,精明滑头,态度谦和谨慎,我对他也很客气。

后来得知他在北京三环内有两套房,不由肃然起敬。后来我们先后离开了那家公司,接下来两年里听说他又换了几次工作,终于不再打工,跟我说养老去了。他是早早享受到房价红利完成了资本积累的人,说养老是真有养老的条件。而现在那些连房都买不起的人,以后怎么养老?

案例二:

我同学,在地产营销圈内混得风生水起,几年就做到了深圳某知名开发商的总监级职位。后来辞职创业,一直在朋友圈发他的创业内容,最近一条我有印象的是过年前发了一条说今年暂时不发资金,送给团队一副对联鼓励一下,对联的内容无非是鸡汤鸡血一类。

创业&投资,该如何选择?

太多太多这样的例子,总结起来,到了一定年龄以后还在私企打工的,已经是少数派。当年大学毕业时,大家想的都是找个好工作,觉得上班挣钱做白领是理所当然的事。而等到十多年过去后你会发现,他们已经没几个所谓的白领了。他们都去哪了?

创业或者投资,往往决定了35岁以后是继续熬夜拼命,还是“悠闲养老”。

事实上在中国,一直都是大众创业,不管你是开个小店还是摆个小摊,不需要谁来提倡,到35岁或者更早一些时候,你就会发现,真的没法再打工了,就算自己还想打工也没人要了。自古写字楼如青楼,不许楼里见白头。

而那些年轻时打了鸡血以熬夜通宵为荣的白领们,恐怕到不了应当白头的年龄,就已经白发苍苍了吧?

收官先进之作,城市中心的核心地段;150米赣东北排名前列高度的地标形象;一线江景等少有资源;五星级万达嘉华酒店、万达广场大商业等专属配套;以及两栋共计24部品牌电梯、两层大型地下停车库等超越市场的高级配置,都赋予了信江双塔写字楼无可置疑的领袖地位,不仅是最适合企业家的高级舞台,未来潜力同样不可估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