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将完成1500万套棚改任务有多少上饶人的家?

2017-05-28 10:5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后三年棚改任务:

2018至2020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


(视频2分10秒处开始)


▼过去八年,棚改造福8000多万群众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过去八年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既改善了民生,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消费和去库存。


▼今年完成再开工600万套的棚改任务


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完善水电气热路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提高入住率。


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


▼未来三年继续攻坚,再改造1500万套


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观点评论


易 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

作为房地产住房改革中的重头戏,棚户区改造一方面可以改善民生,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拉动房地产投资建设。城镇化改革“三个一亿人”中,便涉及一亿人棚改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副研究员、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困难家庭居住条件、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

虽然在实践中存在问题,但由于三四线城市供过于求和当地居民支付能力不足,还是要将去库存和棚户区改造进行结合。

推进棚改的货币化安置,提高安置比例,减少重复建设,鼓励引导市民购买库存商品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

目前房地产区域分化较为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快、供需矛盾突出,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大。

在这些城市适当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既可以使棚改居民快速居住新房,免去周转,又可以消化商品房库存,有利于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此前棚改已将最容易推进、最迫切的地区全部完成。未来三年的1500万套目标将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将是攻坚的三年。


上饶去年出台了棚改货币化安置的相关政策。说白了,这个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就是“拆旧房—补钱—买新房”。


就在前几天,我们得知了市里将改造1270户的好消息。那么未来三年,全国1500万套棚改房,又会有多少与上饶人有关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