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毕租族”大军下月杀到 “早鸟”已出动找房

2017-05-27 17:4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广州各高校进入毕业模式,“毕租族”大军也将在下月杀到,有部分“早鸟”,甚至在5月底就已开始四处找房。合富置业越秀淘金路分行主管容作庆表示,5月底至7月底为高峰期,越秀淘金板块已现高校毕业生租房潮。

今年即将毕业的胡小姐就是其中一员,“反正我的工作单位已经确定下来,上课之余可以开始考虑找房了,早点找到房子,也省得被学校‘清理’的时候,出现‘两头唔到岸’的焦虑。”

95后“毕租族”心态和他们的师兄师姐有何不同?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发现,大多数95后都较为务实,喜欢量力而行,高性价比的大院房改房、尤其是高校附近的房改房是他们的心中至爱。

贪熟:学校周边往往是他们排名前列个家

“我的目标是在学校附近找一套房,较好前往上班的地方也很方便。”胡小姐希望能住在母校附近,这种想法在刚毕业的大学生中非常普遍。

广州链家、中原地产和合富置业的经理人都认为,本地户籍大学生一般没有租房需求,对于租赁大军——外地留穗大学生而言,就读了四年的大学所在区域是他们最熟悉的。为了找到离开学校的排名前列个家,选自己熟悉的区域,能够带来更大的安全感。

高校校园内的房改房最受他们欢迎。这些房子有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还有大学生熟悉和经常使用的校园配套设施,如饭堂、运动场等。广州链家陶育分店店长陈勇、中原地产五山分行资深营业经理郑羽彬、中原地产明轩分行营业经理刘袁远均介绍说,即使租金比面积差不多的普通房改房贵几百元,高校内的房改房仍是很多大学生毕业后的热门选择。

务实:房改房是他们的优选

由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往往收入不高,因此除了少数能获得家庭经济支持的大学生外,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对租金预算都有一定限制,因此甚少选择高大上的电梯商品房。

楼龄相对较长的房改房、特别是没有电梯的住宅楼,由于租金相对便宜、管理费等日常开支较低,年轻人也不在乎多爬几层楼,因此成为他们的普遍选择。

广州链家水荫路分店店长方雨山表示,大院式管理的房改房环境好,相对安全,租金属中等水平,虽然比靠马路的散盘要贵,但比电梯楼便宜,因此深受刚毕业大学生欢迎。由于房改房大多是两房一厅或三房一厅户型,因此,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合租。

郑羽彬介绍,为了节约租赁成本,大学毕业生往往不太在乎楼层、坐向和房间的装修水平,但对家电、家具就有一定的要求,“上述用品可以不太新、太靓,但一定要齐。”这与他们的务实作风非常契合。

扎堆:天河、越秀汇集大量“毕租族”

其中,天河和越秀这两个区的住宅最受大学毕业生欢迎。方雨山介绍,一是由于这两个区域政府办公机构多,还有珠江新城、天河北、环市东等商务区,是大学生优选的就业机构;二是由于这些区域高校多,生活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交通便利,因此一直是大学生毕业后优选的租赁热点板块。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除非是租住城中村,在天河和越秀即使是租住单间,入门月租金也在1500元左右,如果选择一房单位,月租金基本在2000元以上。虽然,天河、越秀同等面积的老旧住宅可能比外围区域的一手新楼要贵1000元甚至以上,但是出于便利需求,还是有大量大学毕业生愿意在这些区域租房。如果收入水平不高,他们宁可选择四个人合租一套两房单位,也要扎堆住在离自己母校不远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