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楼市尚未探底 商务公寓或获回流购房者青睐

2017-05-26 09:03: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基本面综述

(一)深圳:成交量略有反弹,市场底部尚未出现

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4月我市一手住宅共成交1977套,环比上涨146.2%,同比下跌15.5%,4月我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54619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2%,而同比则上涨9.5%。从成交均价来看,本月我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已是连续7个月呈现环比微跌态势,一手住宅成交均价整体维持在5.5万元/平左右。二手住宅方面,4月我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301套,环比上涨30.2%,同比下跌26%。

虽然市场长期看好深圳的楼市发展,并且前段时间我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出现了短促走高态势。但由于楼市严控的风口依然是本年度内的主要基调。与此同时,随着各地楼市精准调控的不断深入,调控手段的多样化已成为了当下楼市调控的新特点。因而,并不能认定我市楼市开始出现真正的反弹,楼市调整期的底部尚未出现。

此外,5月我市一手住宅成交量受月初短促走高的影响,本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将略高于4月一手住宅的成交量,预测本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可突破2000套。由于近期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重新转浓,二手住宅买卖双方的博弈仍处于胶着状态,预计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将略低于4月份二手住宅的成交量,预计成交量难破6000套。

(二)临深:惠州楼市一枝独秀

截至5月17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就“深圳市民的临深购房意愿”进行了网络抽样调查,此次调查样本共计204份。

统计结果显示,本次样本受访者年龄集中在26至35岁之间,集中度高达60.78%,印证深圳常住人口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化特点;从受调查对象的现住房情况来看,拥有自住房(43.14%)和租房(42.65%)比例接近1:1,与深圳住房自有率偏低相吻合,预示深圳刚需住房旺盛;临深片区购房意愿统计表明,愿意购买的比例相对略高(53.92%)。从选择临深购房的主要原因来看,深圳目前高房价对于刚需购房的外溢挤压效应是最为主要的原因(55.39%),而看好临深片区具有投资潜力的占比则排到了第二(15.69%)。从受调查对象选择临深片区购房的区位选择来看,惠州为优选,比例高达44.61%,其次是东莞,比例为36.76%,选择中山的仅占8.82%。

而惠州在此次调查中超过东莞,成为了深圳人临深购房的优选区位,究其原因,主要可分为如下三个方面。

1. 调控政策宽松

目前除了惠州,临深各城市均不同程度地采取了限购措施,使得外溢的购房者只能转战惠州。

2. 洼地效应

相对于深圳和东莞的房价,惠州的房价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价格洼地。

3. 规划利好

近几年深惠城际交通建设不断推进,珠三角干线机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叠加利好。

而事实上,从2016年10月份至今的临深各城市楼市成交数据来看,惠州月度一手住宅成交量均远高于东莞、中山等城市。并且,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临深各城市统计局公开数据预测,深圳、东莞、中山2017年的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分别为548万平方米、850万平方米和234万平方米,而惠州则高达2000万平方米,超过上述三个城市总和。

二、走势预测:临深调控政策如加码,热钱将回流深圳商务公寓

目前部分银行近期已全面暂停东莞、惠州等临深城市的二手房贷款业务,说明未来临深片区的楼市信贷趋紧已成必然趋势。与此同时,在稳定楼市成为全国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背景之下,房价涨势过快的城市均有出台严厉政策的可能。从这一点看,若临深片区特别是目前调控政策相对宽松的惠州,不排除其未来调控政策加码升级可能。可以预料的是,一旦深圳外围市场全面收紧,深圳外溢的购房者将会出现回流现象,而深圳目前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特点,将受到回流购房者的持续青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