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试点“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

2017-05-24 09:00:19 来源: 深圳晚报

     5月23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南山建工村华泰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举行了“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现场观摩会”,总结、交流、推广南山建工村二期棚改、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生态质量水平。

     现场根据分类情况采用机械拆除、人工拆除等方法进行拆除,由人工利用风镐、大锤等工具拆除回收电缆、门窗等辅料,再利用加长臂炮机拆除房屋主体结构,实现建筑废弃物的分类收集。

     该项目房屋拆除产生建筑废弃物总量约35000立方米,采用移动式预筛分生产线除去建筑废弃物中的泥土等杂质,再通过建筑废弃物破碎生产线将建筑废弃物破碎成不同粒径的再生骨料,再生骨料筛分生产线进一步筛分出不同粒径的再生骨料。再生骨料可直接用于后期建设及周边建设工程的基坑回填、路基水稳层填筑等,或用来生产再生建材产品,实现了资源再生,资源化利用率超过95%。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巡视员钟晓鸿在会上表示,“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模式试点后,每综合利用约5万吨建筑废弃物,可节约天然砂石2.25万立方米,节约填埋用地约5亩,同时还可减少填埋处理所带来的土壤及地下水体污染,并节省了政府投资建设废弃物填埋场的征地、拆迁、管理等费用。下一步将在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中全面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