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调控继续:法拍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

2017-04-28 09:30:1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北京调控继续:法拍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

     北京市对调控的决心丝毫不减,能捡漏的法拍房也被纳入调控范围。

     北京市半官方自媒体【京房字】发布消息称,近日,与“法拍房”有关的几个部门,包括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召开会议,就“法拍房”的购房资格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法拍房”纳入限购的相关事项。三部门明确,将住建部门对竞拍人购房资格审查纳入北京市司法竞拍流程。法院竞拍房产为纳入北京市限购政策范围内、且竞拍方为自然人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视同自然人),要求竞拍家庭或个人符合本市限购政策。

     主要有以下几个主要的点:

     1、法院在公开发布的拍卖公告中应明确,竞拍方为自然人的,其家庭或个人应符合本市限购政策,否则将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2、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向住建部门申请审核其购房资格,审核通过后法院方可向其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各区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通知书》按规定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在法定期限内,买受人未能完成资格核验的,法院应在《通知书》中载明“买受人须通过购房资格核验后,方可办理产权登记手续”的相关内容,各区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通知书》及资格核验查询结果通知单按规定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也就是说,将来“法拍房”的竞得人,先要和一般购房一样,向提交购房资格审核,审核通过了之后,才能拿到法院的相关通知,才能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产权登记。

     3、竞拍房产不在限购范围内的,由住建部门为买受人出具房屋未纳入限购范围告知单。

     所谓“法拍房”,是指遭法院强制执行的房产。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者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拍卖前,法院相关的网站上会公布拍卖公告,一般法院是将房产委托给拍卖公司,拍卖公司再公开竞买。在实际操作中,对于司法拍卖的房屋,不受限购的限制。虽然“法拍房”的数量不多,但也成为了一些“房虫”钻空子的工具。他们可以通过参与司法拍卖,不受限制地获得房产,再通过正常二手房渠道卖出来牟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