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4.21限制令下 成都公寓何去何从?

2017-04-28 09:2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1日限制政策的出台,或许将会是今年成都公寓市场的分水岭。

在此之前,大约半年内,成都公寓市场行情逐渐高涨,被业内称之为“遇到久违的甘霖”。头条君梳理了解到,从去年10.1起,成都住宅市场遭遇多次限购。这几轮政策直接或者间接受益的是商业类产品,特别是类住宅公寓类产品。


2016年“10.1新政”后,各区域严格实施限购,当月公寓销量达到11.3万方,环比上涨62.2%,同比上涨119.0%,且单月成交量占据全年20.12%。

2017年2月,同比成交上涨82.3%,成都公寓市场持续走俏。

2017年3月限购升级,据据吉信行3月数据成交量来看,成都市公寓成交达到11.18万㎡,环比上涨67.2%,同比上涨196.4%,再次达到近两年来的较高值(2016年11月和12月成都公寓成交量曾触及10万㎡以上)。

但4.21一纸限令,让绝大部分预备或正准备在公寓领域大干一番的开发商备受打击,“这个政策来的太猛,简直是措手不及。”一公寓项目开发商负责人感叹。

4月21日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直接叫停了商改住:明确提出严禁商业办公土地变居住用途,不能通气,水电按商用价格收,公寓商务公寓广告不准打了,已建成的商办类也不能改。

业内解读,虽然没有被限购,但是比限购更具有不确定因素的是公寓产品在一段时间内将成为“少有”。

针对此热门话题,头条君于近日对正源顾问总经理彭致远先生进行专访,就诸多市场关注的“公寓限制令”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彭致远生活照

头条君:如何看待这次“公寓限制令”?

彭致远:政策的矛头很明确,主要针对快速增长的房价,其次该政策的出现有利于鼓励租赁市场,但是没有相关细则,希望在后续能陆续完善此版块。

头条君:《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明确表示“商业办公土地严禁变居住用途”,那么开发商手里还有商改住产品该怎么办?

彭致远:现在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已经过规的,第二种就是没有过规的。

对过规产品的影响主要是在宣传层面上,不让谈公寓,就是在推广过程中要去规避这些关键词、敏感词,会对推广动作、节奏上会有难道,比如难度系数原来可能是2.0现在就是4.0了,也会有担心,就是如果政策持续发酵会不会引起买家的下单的迟疑,但是至少没有被限购还能卖,从这个层面上来看还是比较好的。

对没有过规的项目而言,相对就比较苦了,就得按照政府的较新政策执行,想要分割的也不行了,有外挑阳台的也不能做了,整个定位会发生变化,得换产品思路,首先是功能定位思路,其次是未来市场运作的思路,到底是希望做得更好卖得贵些,还是走量卖得便宜些,关于这些问题就得重新做一些市场战略规划,对开发整体都会产生影响。

头条君:可以说目前市场上像花样年、复地等已经报规审批过的产品在一定时间内成为少有,那么您觉得对这些项目而言是机遇还是挑战呢?

彭致远:整体来说应该是“阶段性挑战,长期性利好”。

挑战大一些,机遇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挑战,没出政策之前,大家还能底气很足的向市场推出自己的产品,前景也会比较明朗,但是政策一出,就会变得不明朗,会有政策还会不会进一步紧缩的担忧,也会对消费者造成困扰、干扰,消费者内心会猜想“万一会再出现一些政策”,比如说“以后交易不能对自然人而要对公司或者其它”,会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

但是长期性利好,像花样年、复地这种已经报过规的产品,骨子里的素质是很好的,从品牌、产品、位置、服务等方面来说是比较优质的产品,但是这部分产品正好碰上“踩刹车”的节点,只能说稍微有点“背”。

头条君:目前市面上还有大量的类住宅公寓在售或待售,很多人提出了“还有没有投资价值”的疑问,面对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

彭致远: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此政策的出现可以说是好事,因为在“价格博弈”的时候,消费者可以一个比较主动的态势去买这些产品,这时候开发商心态会发生变化“政策不利,姿态放低,价格可能会理性一些”,在价格博弈中消费者将会占据比较主动的位置。

其次该类产品依然有价值,对于房地产而言骨子里国家不是要打它,而是要打压过度增长,不健康的这种局面。

并且,对老百姓而言,他们的钱没有其它出路,要么等着通货膨胀,你不去投资你的钱就等着缩水,你投资还能保持资产的正常动态。

头条君:“酒店公寓商务公寓广告不准打了”,对于已经报规通过的公寓产品,在广告宣传上如何突破?

彭致远:根据自己楼盘的特点来做些创作,站在开发商角度或者市场运营角度,做一些更深度的市场策略,不见得只是简单的换一个词,应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让使用性更偏多样化,不仅是说法上,也是硬件、软件上适应市场发展,不应该是简简单单的换词,应该是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市场运作方式的突破。

(来源:成都房头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