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未来5年城市发展定调: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2017-04-26 09:2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金牛宾馆开幕。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改革开放 聚力创新发展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的报告。


展望今后五年,成都将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建设“五个城市”,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到2020年,成都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12年基础上“两个翻番”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1万亿元。

成都未来五年建设“五个城市”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

——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成都的新发展理念具体体现为建设“五个城市”。其中,首提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01

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排名前列动力,基本形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双轮驱动”的创新创造新格局,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02

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

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不断提升区域协同、城乡融合的发展层次和水平,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继续发挥城乡统筹发展在全国的示范作用。

03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加快推动生产体系、生活方式、生态环境绿色化,明显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基本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让市民在大都市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04

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着力打造以我为主的跨境跨区域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不断完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基本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城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05

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促进人与城和谐共生;加大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健全就业、社保、住房等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升民生净福利指数,让市民生活更幸福,让城市未来更美好。

成都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成都将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01

“东进”

就是沿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02

“南拓”

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府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空间结构,完善管理体制,建成行政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区域性总部基地、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基地。

03

“西控”

就是持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

04

“北改”

就是建设提升北部地区生态屏障,保护好历史性、标志性建筑,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

05

“中优”

就是优化中心城区功能,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