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马云:八年后房子如葱?我就喜欢买葱……

2017-04-21 09:0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两天,雁姐被一篇文章刷了朋友圈:凤凰科技转了一条《马云“不要买房,八年后房子如葱!》的自媒体文章。文章里面说,马云在杭州全球峰会上说,过去八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八年后中国较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当时看到杭州全球峰会这几个字的时候,雁姐就觉得是看到了一篇假文章。杭州全球峰会是个什么鬼?近期在杭州举行的大的峰会就是G20,还有一个2016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可是在这两个峰会上,马云根本就没提到房子。至于说买葱,麻烦你告诉我,马云去哪里买葱?

     雁姐去搜了一下,发现这几年类似的文章还有不少,比如《马云:年轻人别贷款买房,五年后房子就是白菜价!》、《王健林马云直言:十年后房价如白菜一般,年轻人宁去创业也不要掏钱买房!》、《马云:8年后中国较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这些文章中几乎都讲到,“十年后中国较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不过,这个观点并不新鲜。2015年BWCHINESE中文网有一篇文章,标题是《外媒:十年后中国较便宜的东西有可能是房子》。原文如下:

     “事实上,如果剔除通货膨胀的因素,十年后中国较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说十年后房子便宜,是相对人均收入而言的,比如现在人均月收入是3000元、房屋均价是每平方8500元,而十年后人均月收入是1万元时,房屋均价可能是每平方12000元,相对而言,房屋的价格当然比现在便宜多了,因此,现在高价买的房屋放到十年后非但不保值增值,还会严重贬值!”

     从公开报道来看,马云真正谈到房价的,是在2013年双十一的当天。当时,马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双十一成交300亿不是问题,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他的逻辑是,通过网购的发展可以削弱传统商业的力量,当大家都选择网购以后,传统商圈的销售量就会减少,进而商业地产的房价就会降低。

     不过,商业地产的价格和住宅价格可不是一个概念,打压房价和房价会暴跌更不是一个概念。

     所以,马云此言一出,引得任志强在微博上隔空喊话:“300亿也就是几块地钱,全国每天平均房屋销售超过150亿!”

     其实,早前马云也曾建议阿里巴巴的员工不要买房,说租房子就是幸福。因为阿里巴巴员工的收入,买房供楼,将所剩无几,没有幸福可言。

     不过马云自己可是买了房的。此前媒体报道,马云在2015年豪掷12亿元买下香港山顶豪宅,同年在海南陵水清水湾买了一套豪宅,占地四亩,总价上亿元;在2011年他也曾以3亿港元购入香港中半山地利根德里的BranksomeCrest顶层连泳池复式户;而在杭州,他也拥有一所名曰“桃花源”的别墅。至于其它城市有没有房子,雁姐就不知道了。

     所以,马云爸爸的意思其实是,有钱可以随便买房,没钱就不要买了,日子太辛苦。听说北京又要推出150万平方的公租房,没钱的快去申请啦!

     隔一阵子,朋友圈总会出现某某名人说了啥的文章。自己的言论站不住脚,就想找名人背书,而名人有没有说过这话,或者说的原话是什么?语境是怎么样的,写文章的人往往不去深究,也不想去为自己的内容负责。所以朋友圈那些所谓的名人名言,你们就当段子看看好了。

     PS:小妹说,我们去买葱吧!说不定八年后葱就和房子一样贵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