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帅哥律师支招:如何避开二手房买卖百万大坑?

2017-04-21 09:01: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30”新政前房价坐火箭飙升,新政后因为调控政策“丢了买房资格”+“不够首付”种种情况下,买房有关的官司纠纷多如鹅毛。尤其是二手房买卖,反价和违约的情况层出不穷,真是一不小心就掉进几百万的坑里!

     其实,虽然二手房交易的环节既繁琐也漫长,但只要多注意一些细节,还是能避开不少风险!今天的【涨姿势】直播,我们请来了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曹纯珂律师,来给大家讲解“在哪些细节下功夫可以减少买卖二手房的风险”。

     签三方协议的时候,定金交付给谁最保险?

     曹律师Tips:

     有些不够正规的中介会代业主收取定金,这样风险是很大了。一定要交付给房产的所有人,然后由其开具收据,证明收到了定金才有法律效力。

     签订合同还有细节可以避开风险?

     曹律师Tips:

     1、较好是看着合同履行方签订合同,还有要保留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还有产权证明的复印件;

     2、业主处于婚姻关系中的,要双方一起去签;

     3、如果产权是共有的,要所有人都到场签订协议;如果不能到场,要出示公证过的委托书。

     怎么减低业主反价/违约的风险?

     曹律师Tips:

     要确保购房款是按合同协议打到合同约定的收款账户中,付款后保留银行付款凭证让业主签收据。

     如果履行合同期间,业主反水加价,业主不主动履行办理过户递件或协助办理银行按揭,本人可以要求中介发书面函或以本人名义发函给业主催促履行合同义务,记得保留催收的书面函件和快递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