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3.23限购升级 网友疑问全解析

2017-03-25 09:1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盼望着,盼望着,成都的新一轮限购政策终于来了。从这周开始,各种微信群截图,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就在昨晚七点多(偏偏要选在下班后),具体的限购政策终于落地。此次的政策,哪些人是开心的,哪些人是最愁的,限购知识问答解析,以及执行的商贷、公积金贷款政策是怎样的。

成都最近限购政策回顾:

【成办发〔2016〕37号文件】2016年10月1日晚间,成都市出台限购措施,在主城区及近郊区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

【成办发〔2016〕45号文件】2016年11月17日:在成都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购房,需拥有区域户籍或者连续缴纳区域社保或个税1年,并且在区域内无房。

【成办发〔2017〕10号文件】2017年3月23日: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区域内购买住房的,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或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限购政策继续按成办发〔2016〕45号文件执行,但其中非本区户籍居民须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

具体政策条款请点击查看

开心派:

反正我都买不起,现在你们也买不到。

成都目前的房价,让一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小白领,早已是可望而不及了。然而那些已经有很多套房子的人,还在继续买,继续买。房价不断攀升,已经准备五年凑足首付,现在可能十年都凑不齐了。

而这次政策落地,囊括成都所有主城和近郊各大区域。很多外来投资者没有成都户籍,也没有缴纳2年社保(补办的方式也杜绝了),自然是失去购房资格了。

伤心派:

确实是需要买房自住,恰恰失去了买房资格

来成都工作生活,准备在成都安家的外来人。没有成都户口,甚至因为换工作断缴了社保,也因为成都有些公司根本不给买社保。但确实想要在成都安家,现在只能选择继续租房,或者买公寓,继续漂泊在蓉城,没有归属感。

从限购政策出台,到24日凌晨的几个小时,就有项目忙着开盘,就有购房者千里迢迢赶到售楼部,马上下单网签。但由于系统宕机,时间不够等因素,没有买到的有很多。

今天早上一个短视频流传在各大微信群里,一位女士因为没有买到房而哭得撕心裂肺,大喊“成都不要我了”。看到这一幕也确实很心酸,限购政策虽然限制住了部分投机的有钱人,也限制住了辛辛苦苦赚前想要在成都安家的人……

焦虑派

限购真的能降房价吗?会不会越限购越涨呢?

对于这个问题,谁又能知道呢?只能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具体如何,但即使未来是无法预知的,但是目前这个政策也是及时雨,还是让很多人安心了不少。

关于有成都户口,如何限购

问题1:是高新南区的户口,在郫都区有个房子,可以在高新南区再买一个吧?

这要看你郫都的房子是什么时候买的,在2016年10月1日之前买的,就可以再买一套。

问题2:是锦江区的户口,可以在青羊区买房吗?

可以的,除了不能买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其他区域都可以交叉购买。

问题3:是高新南区的户口,可以买天府新区的房子吗?

不行。高新南区的户口,可以买除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任意限购区域的房子。同理,天府新区的户口,也能买除高新南区的任意限购区域的房子。

问题4:我是青羊区的户口,妻子是高新区的户口,我们去年11月在青羊区买了一套房,还能再在高新区买房吗?

成都最近三次限购政策,都是针对自然人的。现在就看你们青羊区的房子写的是谁的名字。如果是你们两个人的名字,就不能再买了。如果写的你一个人的名字,你妻子就有资格在高新区再买一套。

关于社保问题,如何限购

问题1:我有高新南区的24个月社保,能够在哪些区域买房?

你可以在除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任何一个区域,新买一套房,同时前提是你在2016年10月1日之后没有买过新房。

问题2:我有天府新区的两年社保,刚在高新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可以在天府新区再买房吗?

可以的,二手房纳入限购时间是2017年3月24日,你在这之前买的二手房办好了手续。你现在还能在除高新南区的任何一个区域,新购买一套房。

问题3:我有锦江区的两年社保,可以在哪些区域买房呢?

除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高新南区,其他区域都可以买。

问题4:我有高新南区的两年社保,可以买天府新区和锦江区的房子吗?

不能在天府新区购买,可以在锦江区购买一套。但是在锦江区买了,也就失去了在高新南区的购买资格了。

问题5:我的社保在中途断了几个月,没有连续两年,能补交买房吗?

不能补交的额,只能再等等,需要不间断24个月社保。

关于买卖二手房,如何限购

问题1:今年刚买了一套二手房,有锦江区的两年社保,还能再买房吗?

恭喜你,如果你是在3月24日之前买的二手房,并且办好了相关手续。你可以在成都除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的其他区域,再新买一套房。

问题2:在高新南区有2年社保,并且在高新南区新买了一套二手房,现在还能在高新南区买房吗?

不可以了,你在高新区已经属于有产权的了。根据2016年11月18日的政策,已经不能再买房了。但是你还可以在成都除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的其他区域,再新买一套房。

问题3:有锦江区户口,2月的时候在高新区买了套二手房,还能买房吗?能在哪里购买?

还能买一套新房或者二手房,除了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其他区域都可以买。

关于商业贷款政策

成都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温江区、郫都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都区,首套房及按揭一套已结清再购买不低于30%、按揭一套未结清再购买不低于40%、按揭两套及以上未结清再购买则暂停发放贷款。

在成都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购房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七成,三套及以上不贷款。

关于公积金贷款政策

✪2016年5月18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政策

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首先延长“贷款期限”,将现行个人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

并将贷款额度由缴存余额30倍调整至20倍,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单笔贷款额度为70万元,单职工家庭单笔贷款额度为40万元。

✪2016年11月21日公积金贷款首付政策

对购买首套住房,或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以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成都10年以上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再提高一成首付。缴存余额要与缴存系数挂钩。

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共同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上限70万元);

单职工家庭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 20倍×缴存时间系数(上限40万元);

缴存时间小于12个月的,时间系数设为0.5;

缴存时间在12个月至24个月的,时间系数为0.9;

缴存时间在24个月以上的时间系数设为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