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90后新婚姑娘立遗嘱:名下房子不归老公!怎么看

2017-03-21 16:2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0后新姑娘为何着急立遗嘱?

小兰(化名)前段时间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宁波市永欣公证处。

小兰是名90后,家境殷实,人也漂亮,是典型的白富美。小兰的父亲说:“这次来,不是我们夫妻俩要立遗嘱,而是小兰要做一份遗嘱公证。”

公证员赵越办过不少遗嘱公证,90后的小兰是他碰到的最年轻的申请人。

原来,小兰的父母在宁波有份不小的产业,独生女小兰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小兰也已经成婚,相比之下,丈夫家的经济条件要差一些。

“我们只有一个女儿,结婚的时候,买了一套房子给他们做婚房,写的是小兰的名字。这套房子,男方家并没有出钱。”小兰的父亲娓娓道来。这套房子的买入价是400多万,现在的市值更高了。

那当事人的意愿呢?“立遗嘱,我觉得没什么可忌讳的。生活随时可能有意外,谁都说不好明天是什么样。这套房子都是父母出钱的,万一我有什么不测,这套房子留给父母继承……”小兰没有再说下去。

新婚妻子这么做,你怎么看?

专业人士提醒你

1)独生子女父母遗产归子女所有,没必要立遗嘱?

答:不一定。按照我国《继承法》的规定,配偶、子女、父母同为排名前列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因此独生子女本就不是父母财产的少有继承人。如果及时立下遗嘱,就能够改变法定继承,解决财产由谁继承的问题。

2)什么时候立遗嘱合适呢?

答:如果有立遗嘱意愿的话,建议尽早。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到,实践中,经常碰到老人已经在表达不清或者卧床不起时才想到立遗嘱,可这时,往往已经有心无力完成自己立遗嘱的心愿。

3)打印的遗嘱有效吗?

答: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用电脑来起草文件,因此也有很多的人通过电脑打印遗嘱,然后在打印的遗嘱上签字,就认为他是一份“有效”的遗嘱。其实,这样的遗嘱由于不符合法律的相关规定,从而被判决无效的很多。

4)夫妻可以只立一份遗嘱吗?

答: 有的夫妻两人只立一份遗嘱,由其中一人执笔,夫妻双方在遗嘱上签字。司法实践中,就有可能被认定无效。建议夫妻双方分别订立遗嘱,以确保效力。


「 推 荐 阅 读 」

离婚后,房子该怎么办?

专业解读六大情形!希望你永远用不上,但愿你务必要知道。详情>>>

买好房,找小黄蜂

2017 WE ARE ON THE WAY

咨询、行情、推荐、看房,全能的小黄蜂是你的贴心伙伴!拨打400 0793 116,预约365天免费看房直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