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0研究 百强名单

2017-03-17 09:33: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对企业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2016年,综合实力TOP10企业凭借精准的判断力紧抓市场上行机遇,实现了销售业绩跨越式增长,在规模壮大的同时展现出较强的融资能力和良好的稳健性,成为全国房企的标杆。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迈入3000亿阵营, 10家企业销售额均值达2185.7亿元,为百强企业均值的4.6倍,同比增长率均值达56.8%,市场份额提升至18.6%,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态势愈发显著。


     2016年,规模性TOP10企业的资产和销售规模迈上新台阶,总资产及净资产均值分别为5060.2亿和1192.8亿,同比分别增长41.7%和32.5% ,销售额及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同期百强均值的4.4倍和3.9倍,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规模性TOP10企业持续优化市场布局,紧抓热点城市市场机遇实现销售业绩快速提升,同时通过并购优质资产、强化合作等方式,有效推动企业资产规模快速扩张。


     2016年,盈利性TOP10企业的利润规模持续扩大,净利润均值达79.2亿元,同比增长28.6%,是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的1.7倍;净利润率均值达14.7%,较百强企业均值高出3.7个百分点。在行业利润下行压力持续凸显的背景下,盈利性TOP10企业通过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的各个环节强化“降本增效”,提升管控能力,强化运营效率,持续推动盈利能力的提升。


     2016年,成长性TOP10企业精准把握市场机遇,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87.3%,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约34.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长率均值达66.4%,超过同期百强企业均值29.6个百分点,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成长能力先进优势凸显,同时积极拓展优质土地储备,为未来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稳健性TOP10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2.1%,低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4.6个百分点,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速动比率均值为0.64,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平均水平0.09,短期偿债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融资环境宽松及销售回款加速的双重催化下,稳健性TOP10企业资金面比较充裕,同时,秉持“促销售、抓回款、控支出”投资原则,降低拿地成本保障企业的稳健发展。


     2016年,融资能力TOP10企业一方面积极把握融资活跃期,通过发行公司债、永续债以及定向增发等多种融资方式,获得大量优质资金来源,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创新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财务结构的不断优化,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储备了充足的资金资源,同时有效保障企业盈利空间。


     2016年,运营效率TOP10企业有效把握市场上行大势,因城施策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加快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同时不断升级运营管理体系,总资产周转率与存货周转率均值分别为0.41和0.53,较百强企业均值高0.02和0.03,运营效率持续改善。


     2016年,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政策,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在绿色建筑、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不断前行,树立了行业榜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