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二孩福利!教育经费有望抵扣个税 工资要涨啦

2017-03-14 14:3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两会”期间,二孩政策备受关注和热议。有代表说,养育负担过重,二孩想生不敢生;也有代表说,父母老了,生了孩子没人带……于是一连串利好消息来了!

     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部长助理戴柏华,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家正考虑税收新政策

     二孩家庭教育等支出有望抵扣个税

     有调查显示,育儿成本已经占到我国家庭平均收入接近50%。若政策实行,个税可能这么算: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 -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以月入1万、公积金800为例,你每个月需要缴纳的个税为:

〔10000元-1823元(五险一金)-3500元(个税起征点)〕x20%-555

=380.4元

如果二孩教育经费每月2000元,作为税前抵扣后,你每个月需要缴纳的个税为:

〔10000元-1823(五险一金)-3500元(个税起征点)-2000元(二孩教育经费)〕x10%-105

=162.7元

一个月少交217.7元,一年就多得2612.4元,那么30年就是近8万元!

所以说,个税在扣除二孩家庭教育等支出后再来计算征收,这特别是重大利好。

不仅是税收方面倾斜,二孩家庭还有这些好消息:

或出台“奖励补贴”鼓励生育二孩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正在调查研究,鼓励夫妇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财政激励措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2月25日的社会福利会议上表示,接下来可能探讨“奖励补贴”等相关激励措施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中国自1978年正式写入宪法的“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或迎来彻彻底底大转向。

加强基础医疗保健服务 保障女性生育环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到,2017年全面适应二孩政策。一方面是要鼓励符合政策的群众能够按政策去生育,另外一方面要在妇幼健康保障方面提供服务,包括孕前检查、医疗保健的全过程,让想生育的家庭能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同时,还要推动托幼、幼儿学前教育。

两会代表们齐发声:

◆建议进一步延长产假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社会政策能支持女职工工作与家庭平衡,进一步延长产假,倡导两性共同承担家务照料工作。

建议国家应规定生育保险为强制性购买保险,同时加大财政投入,根据企业生育保险申领情况,给予企业税费减免,填补产假员工替代人手的工资,以补偿企业付出的成本。

◆建议政府提供补贴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建议,政府应为生育“二孩”后的母亲提供三年的补贴,其金额应为当地平均工资的七到八成。

◆建议保障女性的生育权益和就业权利

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院教授袁直认为,女性生育对工作的影响程度不应被放大!“我希望全社会都重视女性的生育权益和就业权利!

上饶排名前列儿童医院将于2017年底竣工

如图所示,医院在上饶大道边上,总投资1.2亿,总建筑面积50000㎡。2016年6月开始动工,预计2017年底竣工。医院将按高标准建造,打造为市内著名、省内知名的现代化妇女儿童专科医院。


自二胎开放,除了有关政策在更新完善,上饶房地产市场对大户型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果你也打算换套好房迎接新降生的宝宝,小黄蜂或许能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哦~

买好房 小黄蜂

2017 WE ARE ON THE WAY

咨询、行情、推荐、看房,全能的小黄蜂是你的贴心伙伴!拨打400 0793 116,预约365天免费看房直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