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较大共享单车智能停车点 年内“现身”天津

2017-03-13 08:5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城市快报

     昨日获悉,全球较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携手百度云,打造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简称“智能MPL”),可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提升对车辆的管控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协助用户更便捷地对车辆进行有序取放,未来将对合规停放的用户进行奖励。

     摩拜单车天津负责人表示,智能MPL延用“摩拜橙”与“摩拜黑”双色结合的设计,内含科技元素,一体化的太阳能供电系统能够提供持久而稳定的零污染能源。目前,摩拜单车的排名前列智能MPL已经在北京百度大厦园区周边落户。共享单车停入停车区域后,智能系统可迅速感知,立即采集相关数据,并通过百度云天工物联网平台的“物接入”及有关协议将数据传入“天工”平台,通过精确算法迅速准确定位。同时,通过“天工”平台提供的“物管理”“物可视”等物联网功能,提供对智能停车系统中各项设备的在线管理,引导和规范用户文明停车。此外,智能MPL可结合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热点,通过与城市规划部门的合作合理规划智能MPL的选址。

     据悉,除北京,摩拜单车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与更多城市规划部门、社区、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能MPL,其中,天津作为首批推广城市将在今年启建智能MPL。统计显示,摩拜登陆天津后,已设立了20多个单车推荐停车点,5月底前预计还将设500余个单车推荐停车点。未来,智能MPL也将陆续出现在天津街头,更好地服务天津市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