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成都将有这些大变化

2017-01-18 09:33: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在城市建设方面不仅将按照城建攻坚计划继续发力,而且也将收获一些阶段性成果,让群众享受到城市建设的实惠。

     关键词:三环路

     预计今年4月52公里“环城大公园”基本完成

     按照目前的工期安排,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将在本月启动绿化景观打造,今年4月基本完成绿化景观提升、非机动车道和绿道贯通改造。全长52公里、两侧绿化带达50米的三环路,在完成绿化景观工程后,相当于给市民提供了一个52公里长的“环城大公园”。

     在提升景观生态功能方面,三环路将按照“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原则,保护和提升现有全线绿化景观,形成“疏林草坪”,呈现“花重锦官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同时还绿地于民,打造“林荫步道”,让市民可以徜徉林间。

     关键词:宜居水岸

     西郊河年内变身“水文化体验长廊”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顺应未来城市发展、回应广大市民热切期盼,2016年9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将整治现状水域的主河道、支流沟渠共计82条,通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手段,构建六河、百渠、十湖、八湿地的水网体系,打造“两江抱城、宜居水岸”的美丽成都。

     目前已经启动的“宜居水岸”工程市级示范项目包含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槐树街-二环路西一段,全长7.4公里)及府河段(全长约8.9公里)。示范段项目将以“治水”“三通”“生态河道”为基本功能目标,引入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设计理念和建筑工业化现代建造方式,通过BIM技术、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等手段,以凸显成都古城格局和历史文化为目标,打造集生态休闲、景观展示、市民游憩于一体的“水文化体验长廊”。该示范工程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关键词:小街区

     9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年内启动打造

     按照市建委日前印发的《成都市“小街区规制”示范区规划建设任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要求,我市重点先行规划建设的9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在去年完成设计方案,今年启动打造。而为加快推进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小街区规制”建设,对遴选出来重点支持的小城市要同步试点“小街区规制”。去年12月底前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对确定的“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完成规划方案;今年2月底前完成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示范区建设;2017年6月底前完成示范区建设设计方案。此外,按照“3年完成1200公里街巷建设”的计划,2016年启动相关前期工作,2017年至2019年,每年实施约400公里街巷道路建设。3年完成60个小街区整治——2016年启动6个示范区建设,2017年至2019年每年实施约18个街区,3年内完成60个、约40平方公里街区的综合整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