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城表态今年目标房价环比不涨!南京打算这么做

2017-01-16 09:5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过去的这一周内,南京官方多次表态,今年将落实控房价措施,扩大供地规模。

     放眼全国,重庆“三无人员”(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买首套房征收交房产税、北京再表态今年房价环比不增长…与此同时,国土部称对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南京:控房价、扩大供地

     在1月10日召开的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缪瑞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将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保持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对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落实稳控房价措施,扩大供地规模,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而在9日的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提到了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着力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重庆:“三无人员”买首套房交房产税

     重庆市财政局调整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

     重庆市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近期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引起市外少数企图炒房者跟风。

     此次房产税政策调整将遏制“炒房”牟利行为,引导合理市场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今年目标房价环比不增长

     日前,北京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区代表团审议时介绍,北京目前对于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加码,当前政策效果不错,会根据运行情况来微调,“稳”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陈刚表示,今年本市楼市调控目标是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价格上看要做到环比不增长,因为房价过高,超出居民承受能力,也会威胁到实体经济。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上表示,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销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国土部:多库存三四线城市或暂停供地

     1月12日,国土部召开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明确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重要一条细则,就是研究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业内认为,国土等部门再三重申对高库存城市土地供应的限制,释放了明确的去库存决心,政策落地后上述地区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归健康理性,但考虑到我国楼市整体的二元分化局面,希望借此实现一二线热门城市购房需求的分流恐难成真。

     山西省省长14日在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将力争把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控制在10个月左右。

     今年全国楼市“稳”字当头

     从中央到地方,多个城市纷纷在表态楼市调控决心,2017年,全国楼市依然稳字当头,既不大起,也不大落。

     对于中央层面而言,稳字是这一年定下的主基调,那么为了维持这个“稳”字,可能还需要不断的去微调楼市政策,而受制于国内外经济形势,也许还会在货币政策、利率方面做一些动作,当然,这还是后话。

     对于南京而言,一方面会加大土地供应,土地的“紧箍咒”也依然存在,另一方面,会落实稳控房价措施,在我的理解是限价并不会放开。

     而部分三四线城市(不包含库存压力较大的)将随行就市,包含南京都市圈的宝华、马鞍山、和县,将会继续迎来一波小高潮,入不入手,还是要理性判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