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交房产税需要带什么

2015-03-31 08:5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什么是房产税

房产税是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相关人士表示,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对房屋征税,我国自古有之。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2、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3、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4、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该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交房产税需要带什么

1、人需要带上申报表。

2、房子是自己的,业主只要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直接到税务局办理。

3、是租的,在租房合同上没有特别注明话,跟租户无关,房产税的交纳事宜应有房东本身里完成。

4、如果租房合同上关于房产税的特别说明,租户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协议以及付款证明。

平台公告:好消息!上饶小黄蜂购房交流微信群成立啦!

上饶小黄蜂购房交流群,为小伙伴们的购房需求而贴心组建!

这里我们搜集了最权威的房产政策文件和专业解答;

这里我们会随时上传上饶房产资讯,各个楼盘动态资料都能轻松获得。

这里是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购房大学,有任何房产问题都能得到专人解答,贴心教会你如何去购房;

这里是一个购房交流群,我们互相交流买房经验心得、评论上饶各大楼盘,为你节省时间和精力,借助小伙伴们你、我、他的力量来轻松买房!

我们的宗旨是:互帮互助,一起看房,一起品房,一起买房!

想要买房,想要交流购房经验的网友们,赶快扫下面的微信加入我们吧!

非诚勿扰哦!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