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前后心态不同 早买赚早卖亏现买卖最划算

2014-10-30 09:54:03 来源: 北京晨报

  他在央行救市政策出台前买了一套房,现在觉得自己当时的决定真是很“英明”。

  她在央行救市政策出台前,担心房价继续下跌把手中一套出租房降价抛售了,现在开始有点后悔卖早了——每一次楼市政策的调整无不牵动着每一个买房人和卖房人的心情。

  有人因政策的出台而欣喜,有人因此而沮丧,因为每一个政策都事关楼市众生的切身利益。在十一前央行出台的救市政策也不例外,在新政前后买房人和卖房人的心态也随之起起伏伏。

  政策出台前买房的人乐了

  王先生今年33岁,一直在定福庄区域与别人合租一套两居。今年8月,王先生喜得贵子,小两口为家里添丁而欢喜的同时开始发愁,现在合租的房子太小,家人来侍候月子没法住。

  虽然当时的房价仍在下降趋势中,但为了改善家庭的居住环境王先生决定在周边买一套二手房。

  经过一段时间的看房之后,王先生相中旁边小区上世纪90年代的一套房改房。尽管这套向阳的小两居面积和总价都比较合适,但当时王先生还是非常犹豫,担心买了之后房价会继续下跌。

  于是打电话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咨询,北青报记者给出的意见是:既然房子已经成为王先生家庭的必需品,那么就应该适时出手。而且房价已有半年多的下行,已经释放了一定的风险,此时出手风险应该不大。

  王先生在参考了本报的意见后,最终决定买下了那套二手房。没想到在一个多月后,央行出台支持房贷的重大政策。

  之后,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迅速回暖,房价也开始有所反弹。王先生这时感到当时出手的决定是正确的,在政策的强力支持下,楼市的底部已经基本探明,房价也将随之见底回升。

  恐慌抛售的卖房人后悔了

  与王先生相比,尹女士现在的心情就没那么轻松愉快了。

  她在政策出台前,因为担心房价会继续下降,将手中一套用于出租的房子抛售了。尹女士在今年上半年看到楼市跌跌不休,于是坐不住。

  眼看着自己手中的房产从较高点下降已超过10%,她认为如果再不出手,恐怕房价还会继续下降,于是将房子挂牌出售。但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几乎无人问津,这更加重了尹女士的恐慌。

  为了把房子尽快售出,她决定下调售价,最终尹女士以比较高点下降15%的价格买出了这套房子。

  但是没过多久,央行的政策出台了,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此时,尹女士有点儿后悔自己卖早了,“如果能等到政策出台后再卖,应该可以多卖几万。”确实如尹女士所言,二手房价已经出现了微幅上涨。

  据赶集网报告显示,9月北京市二手房均价32188元/平方米,截至目前较新数据,10月份32343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48%。

  而且,业内权威人士任志强在其退休媒体见面会上再次预言,北京的房价还会上涨,下一个高点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卖一买一的置换型置业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如果说尹女士房子卖早了,有点儿小亏,那么对于卖一买一的置换型置业者则不必有这种担心。因为这类购房人在卖掉手中房产的同时,会马上或同时购入另外一套房产。

  翟女士就是这样。

  在新政出台后,她很快就将房子卖出去。随后又购入了一套三居室。虽然买入价格已经比政策出台前高了点儿,但她卖出的房产也高于之前的心理预期。因此,21世纪不动产的置业专家表示,对于卖一买一的置换型置业者来说,无论在何时买卖都是风险较低的。

  不必担心买在了高点,也不必担心卖在了低点,因为一买一卖过程已经对冲掉了绝大部分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