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中考成绩新鲜出炉 又到“孟母”大抢房时

2014-07-11 10:2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为了子女能上好学校,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这种现象早已不仅限于国内。最近,《英国房产周刊》做出的抽样调查显示,3/4的家长会选择购置房产,另外1/4的家长会先考虑租房子,等子女能够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之后再就近购房。在英国超过八成的华人家长会为了子女的教育搬到优质的学区。

  同理在7月10日,万千学子期待的中考成绩终于新鲜出炉,记者从市教育局中招办获悉,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8日正式开始,3所市属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已经确定。

  天下父母一般心

  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以伦敦为例,一旦结婚生子,超过八成的华人父母就会将子女的教育作为购房置业的首要因素,搬到布罗姆利、温布尔顿等周边的优秀学区,天下父母心同样的在饶城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通常也会考虑好的学区房。

 7月8日,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上饶中学、上饶市一中、上饶市二中统招计划数,根据考生志愿以及中考成绩,综合考生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分到低分分别划定了三所市属普通高中统招分数线。据了解,上饶中学“志敏班”面向全市计划招生50人,分数线为695分;面向信州区计划招生936名(含统招、均衡计划),统招分数线512分;面向信州区以外县(市)计划招生550名,统招分数线633分;特长生计划招生90名(其中信州区45名,其他县、市45名),以信州区统招分数线的70%为较低控制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上饶市一中面向信州区计划招生545名(含统招、均衡计划),统招分数线562分。上饶市二中面向信州区计划招生515名(含统招、均衡计划),统招分数线469分;特长生计划招生30名,以统招分数线的70%为较低控制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

  家住上饶信州区的张嘉敏在饶城生活了12年,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曾经住在老城区,但只从孩子将要上中学后,换了一套中心区的学区房,就是为了还是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身边也有不少家长会选择在名校附近买房。各个学区房价高低不一。但上饶房产业的普遍是学区房价较高。”

  “孟母”“抢房”是为何

  “好的学校不仅能提供更好的教育,还更能包容人。”

  正如张嘉敏说的,饶城父母购买学区房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考虑到孩子的教育,名校不仅师资力量强,子女在那边读书环境与师资教育都比较好。

  当然,除了考虑到子女的教育,将购买学区房视为上饶房产的一种投资手段的家长也不在少数。

  慈母买房别盲目

  学区房越炒越热,但不论是为了给孩子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还是为了炒房获益,买了学区房并不等于有了金饭碗。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观点固然有道理,但埋头买房的华人家长们也不要忘记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很多家庭把教育的职能全部寄托给学校,而忽略了家庭,所以,家长在面对孩子择校的时候,会觉得这将影响孩子的一生。但实际上,对于孩子人格的培养、人际关系的锻炼,家庭教育往往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而对于将学区房视为一种投资的饶城父母来说,更是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学生公寓、高层公寓的房价增长缓慢,租金收益减少,空置率可能上升。所以,想要投资学区房的父母们更是需要睁大双眼,找准“潜力股”才能达到投资上饶房产的目的。

  相关阅读:上饶房产提示:步入自我调整后 置业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