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上饶搜狐焦点网 > 上饶新房 > 新闻中心

上饶市房管局开展:访民情 暖民心 调研活动

2013-10-18 10:0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6日上午,上饶市房管党组书记局长邱鹏,副局长邢武率先在中心城区--东都花园保障房小区,城区棚户区改造家庭分别上门走访了40户特困家庭,了解受访家庭的基本情况,悉心体察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为此拉开上饶市房管局开展“访民情暖民心”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序幕。

  上饶市房管局开展“访民情暖民心”专题走访调研活动从10月15日至11月5日,计划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共走访调研460户保障性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对象家庭(以下简称“两房”家庭),市局走访100户,各县(市、区)房管局走访调研30户。 
 

 

 

 

 

 

 

 

活动内容为:

  1.走访慰问。实行上下联动,分别组成若干个走访调研组,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浓厚感情,进社区、走村组,上门入户走访困难家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了解受访家庭的基本情况,悉心体察他们的实际困难,详细掌握他们对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的诉求和期盼,并通过撰写民情日记,把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期盼记在心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走访中,对生活特困家庭给予慰问,慰问金不少于300元,经费由各走访单位自行解决。

  2.宣传政策。重点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宣传房地产管理部门在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民生工程特别是在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各地、各单位推出的便民措施,发放便民联系卡,与群众就有关政策举措进行交流,提高与群众沟通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3.听取意见。主要听取受访群众对“两房”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听取对我局及县(区)房管局解决“四风”、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表(详见附件1)。各地各单位还要征求下级部门、基层单位对自身工作、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同时听取对省市有关政策落实的意见建议,了解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

  4.结对帮扶通过走访体察,从中确定45户特困家庭(各单位走访户数的十分之一左右),由各单位采取领导干部包户帮扶,党组织、工会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自愿结对帮扶等措施,帮助这些特困家庭解决在就业、就学、就医以及其他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这些弱势群体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上饶市房管局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