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商业的机会,源自于不断创新的体验场景

2018-07-30 13:0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产阶级约有2.25亿,并预计2020年到2025年会有5亿中产阶级,中产阶级数量的递增也意味着人们的消费观念会进行一次升级。

传统消费观念下催生而出的商业模式也不再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于是也引领了新的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挑剔,除了注重品牌以外,创新、体验、家庭和健康并重的生活消费方式成为新的趋势。这种严峻的形式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中更甚至,据统计2018年新增商业项目达41个,如何在这中成为虏获消费者心的优质,各家都有需拿出看家本领。

其中位于上海自由贸易区域、浦东陆家嘴黄金走廊世纪大道,坐拥目前中国上海少有四条地铁线交汇的商业据点,预计年底正式开业的世纪汇广场,无疑已经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其率先开放与世纪大道站8号口、11号口相连的两大美食区,已经让人流成为客流。

除此以外,还有世纪汇还将有什么新动向迎接挑战,为此我们采访了亚腾资产管理和谐基金6号首席执行官、晟际(中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纪汇置业有限公司总裁文汉平先生,听他为我们揭开世纪汇广场的迎战谋略。

文汉平先生

1192弄,让场景与消费者沟通

在世纪汇广场,我们已经看到其中最吸人眼球的主题街区1192弄的初步样貌。对于这样一个带着独特上海文化的主题街区的诞生,世纪汇从创意初期,到酝酿方案,再到具体实施,都有着完整又精细的规划。

对此文汉平先生表示,这条以“老上海”作为特色打造成的景点式复古风格场景美食主题区——1192弄,是基于对实体商业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而打造了行业场景体验标杆之作。以船坞码头的设计构造为创意,主要以船为重点,呈现出自然写实的复古风格,刹那间仿佛穿越回上世纪30年代的“东方巴黎”——上海滩。从而打造了既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体验、创新等诉求,也很好的与本土文化结合。    

对于打造1192弄的初衷,文汉平先生还谈及到了:“未来实体商业的机会源自于不断创新的体验场景,而场景化的体验消费比重将会大幅度提高,消费者消费的不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所处的场景,以及场景中自己所倾注的情感。场景化深化了与受众的情感链接,受众的心情、感受与空间的物理形态、商品和服务内容的体验形态高度融合,这个时候的商业体再也不是冰冷的建筑体,而是与场景参与受众们沟通,诠释出了新的价值与情感。”

而作为美食街区,1192弄除了在场景化下足功夫外,对于入驻餐饮品牌的挑选也有着全方位的考量,除了包括了杏花楼集团旗下、登上了《上海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餐厅”的大壶春点心店外,还有兼具着文化与历史的美食,眷村牛肉面、双燕楼、沈大成、舌尖上的中国张爷爷空心面、郑阿姨特色馄饨、60年历史的台湾老张牛肉面、老上海特色的禧事多老上海葱油饼等人气美食。

消费者的转型,促成更多元化业态组合

除了打造世纪汇独有的1192弄街区外,文汉平先生还强调,在整个世纪汇广场的业态组合、签约品牌等方向上,也是基于强大的市场调研,根据当下消费升级趋势来规划的。

对于地处浦东新区的世纪汇广场而言,面临的消费人群画像会更加多元,这对其业态配比也有着非常严苛的考验。

据文汉平先生透露:世纪汇目前签约租户已经突破93%,其中餐饮业态占比28%以上、服装与配饰类占比32%以上、生活方式类业态占比23%以上、儿童亲子类占比8%以上。未来,还将引入更多跨界合作业态,邀请消费者参与进来,从多角度体验来为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开创新时代新消费主义。

而谈到当下越来越多“网红”店的出现,对客流量等的积极效应,文汉平先生表示,相比起来得快也去得快的新鲜感而言,世纪汇更注重引入一些独特个性元素、具有持续产出优质产品和细致服务能力的品牌,当然并非排斥“网红”品牌,目前世纪汇也与红遍ins的日本网红咖啡店Doutor、扑茶、Teasoon、KUKO比利时松饼、天真蓝等品牌达成合作,只是“网红”并非排名前列关键,重点还是品质、服务,以及个性化。

人气IP打造世纪汇气质的主题活动

世纪汇广场一直以来话题不断,在2018世界杯期间,世纪汇广场还与FIFA Online4,FIFA足球世界携手借“世界杯”话题,打造出“100%决战绿茵之巅”的体验式场景,其中包括“颠球游戏”、“桌上足球”、“足球飞镖”等多种体验式游戏,让消费者从看球到玩球,真正地融入世界杯的狂欢中,再一次成为世界杯期间的话题王者。

关于此次主题活动,文汉平先生表示,对于此类以场景和体验的形式与消费者互动主题活动,在未来上海世纪汇广场将引入更多与自身调性相符的人气IP结合,打造更精彩的活动。同时,也会加大对于主题场景的洞察,开拓更多主题体验区域。让世纪汇成为不同爱好者的聚集地。

除了充满活力的主题运动之外,世纪汇广场还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与5A级社会组织——上海浦东新区慈爱服务社携手,联动充满爱心的消费者为需要帮助的百名儿童送上关怀与温暖。通过现场展区和互动H5,可以了解孩子们的心愿,在现场认领心愿,帮助小朋友实现心愿,传递爱心正能量的同时提升大众的公益意识。

商业体,不是冰冷的建筑体

在采访中,文汉平先生多次表示:商业体,不是冰冷的建筑体。

除以赋予它不同文化的主题场景打造外,上海世纪汇广场在其五楼顶层还特别打造了全上海较大且品类最多的多肉植物园,谈及这一点时,文汉平先生也深有感触的说,现代人现代人生活节奏比较快,平时居住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考虑到都市人群生活的深层次需求,我们特别匠心打造了独特绿植陈设,让绿色景观与商场优质融合,让白领拥有返璞归真的心灵栖息之所。

多元、创新型场景,成就少有的世纪汇

地处浦东新区的世纪汇广场,虽坐拥4条轨交以及地理优势,但这也意味着更严峻的考验,我们注意到周边有不少新老的购物中心,而世纪汇与他们相比的竞争优势体是什么?对于这个辛辣的问题,文汉平先生也给出了有力的回答。

世纪汇广场不仅有创新型的场景体验主题街区——1192弄,还有POP ARK区域等,整体的场景体验式业态占比较高,与周边购物中心定位并不重合。外加五楼我们会持续打造属于世纪汇广场,也属于上海的城市“森林”,这些都是与周边购物中心形成明显差异化或者优势的点。

推动商圈新发展

世纪汇似乎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消费者的期盼,那么对于世纪汇又该如何推动整个商圈的发展呢?

文汉平先生表示,在城市升级背景下,世纪汇广场将把握商圈及城市消费趋势,创新主题化、商业主题模式,不断提升消费体验, 打造满足商圈需求,功能完善且强辐射力强的购物中心,激活优质的黄金地段商业价值,推动城市商圈的提档升级。

一个好的商业项目也许正如世纪汇广场一样,不仅能以较快的速度紧跟当下商业模式的转换,同时也能更快人一步的洞察未来市场趋势,并积极联动多元文化、发挥独创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