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魔都较具复古风情网红地标!让你一秒穿越老上海

2018-07-23 17:5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老上海你会想起什么?是留声机里的老唱片还是黄包车、石库门。虽然时光不复返,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但是,上海世纪汇广场可以满足你对老上海全部的想象!

以传统匠心的复古主义注入现代美学,1192主题餐饮街区空降上海!让你一秒穿越回老上海,有吃有玩有拍,霸屏朋友圈!妥妥的魔都下一个网红地标,一秒穿越老上海,让你拍拍拍不停。世纪汇广场将地下二层打造成少有的“摩登老上海”空间,在这个包含了多种老上海城市建筑生态的地下空间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艘远洋船的造型,整个船坞码头的设计构造以船为重点,呈现出自然写实的复古风格,正是码头文化孕育了上海的市井风情。

慢慢步入1192主题餐饮街区,尘封多年的老上海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那些被定格的时光渐渐变得鲜活起来。

恍若穿越时空之门,穿越回上世纪30年代的“东方巴黎”,分分钟让你拍出摩登复古大片“求问这是哪里?”,将是你朋友圈的最多留言!

有轨电车免费坐,让你玩玩玩不停,无数关于老上海的影片中都有有轨电车的身影,比如在《情深深雨濛濛》中书桓和杜飞就是在有轨电车上遇见的如萍,虽然生活中坐不到这种电车但在1192主题餐饮街区可以!在正式运营直至10月之间,游客可以免费乘坐老上海代表物之一的有轨电车啦!

除了有拍有玩,吃当然也是必不可少,为了匹配这座老上海主题街区,“摩登、复古、怀旧”的空间情境,焕然一新的中华老字号们在此隆重登场。

跨越几个世纪的烹饪技艺,纯手工制作的传统延续至,在这里有登上了《上海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介餐厅”榜单的大壶春点心店、《舌尖2》中出现的老张牛肉面、诞生于1958年香港的木仔记、众多外地游客来上海吃过后念念不忘的小绍兴、以“现炒牛蛙,面劲量多”

闻名的富贵面馆、上海著名的老字号餐厅沈大成、百年文化的传承的泰康食品等知名品牌

令人垂涎欲滴的风味小吃、风靡魔都的网红美食……1192弄成为新一代食神拔草打卡的新据点。

大壶春点心店

登上米其林榜单的美食

登上了《上海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餐厅”榜单,还吸引了去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前来品尝。

这就是创始于1932年杏花楼集团旗下的大壶春点心店,生煎馒头、蟹壳黄、牛肉汤等老上海传统小吃这些明星美食早就闻名遐外,又荣获国际评比褒奖啦!

郑阿姨特色馄饨

吃一口就停不下来的馄饨

回头客最多的郑阿姨特色馄饨,考究的馄饨皮薄不粘,实在的馅料,一口下去就是满足。

老张牛肉面

传承60年的眷村牛肉面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2》的观众一定对眷村牛肉面(即老张牛肉面)记忆犹新,软烂筋道的牛腱子,红烧和清鲜优质结合的汤头,带着浓浓的乡情。目前,老张牛肉面的第三代传人陈相仁至今从事餐饮已经20余年,始终把关好食材,甚至不惜成本,也要让客人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台式番茄牛肉面。

阿甘锅盔

千年传统手工工艺,古法炭烤

阿甘锅盔源于湖北荆州的一种特色小吃,保留上千年传统手工工艺,还原古法炭火烘烤,烤制出来的锅盔香脆可口,唇齿留香。

我是主饺

上海匠人精神

“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餐餐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今天饺子界的主角在1192弄闪亮登场。

牛肉煎饺

特色墨鱼水饺

据我是主饺创始人介绍:“他们水饺中的鲜蔬挑选上海当地的700亩有机田“云间庄园”,肉类则选择知名集团的优质安心肉。现场现擀现包。吃到口中,让就餐的客人感受到一份真实的用心。”

眷村阿嬷

源自于60年代初的宝岛美味

香柔软糯的糯米、唇齿留香的卤蛋、脆香爽口的油条以及特别秘制的肉酱……搭配在一起竟有惊人的美味!阿嬷做的粢饭团引来眷村络绎不绝的人流,如今,曾吸引人流排队数小数的眷村阿嬷粢饭团来到了1192弄。

张爷爷空心面

千年传承空心挂面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舌尖上的中国2》第二集节目《心传》中,“挂面爷爷”张世新的故事感染了许多人,这位会做独特空心挂面的老人,即使腿疼也依旧坚持将这门手艺传承。《张爷爷空心面》由此诞生…… 

张爷爷手工空心挂面以上等高筋面粉为原料,经过28道工序,从和面、揉面、压平、开条,再经过搓条、盘条、醒面上杆、入洞等程序,才将原来筷子粗细、长不足1米的面条,拈拽、拉长到2.5米长,再自然晾干。制成后的空心挂面白如雪、细如丝、柔如筋、丝空心、味可口,享有天下排名前列挂面美誉。

木仔记

正宗港式美味

1958,诞生于香港的木记,经历了香港的60、70、80年代,它的第三代传人来到了内地发展,正式更名为木仔记。以传统港式鸡蛋仔为主,配以港式小吃和饮品。金黄色的鸡蛋仔,咬下时口感特别弹牙,酥脆香甜的口感,很快就征服了人们的心。

双燕楼

薄如蝉翼的馄饨皮

双燕楼馄饨,制作十分考究,每一道工序精工细作,选料更是严谨。肉馅必选用新鲜夹缝肉与腿肉;汤料配以由无公害农场专供的地窖排菜,清香爽脆;馄饨皮擀得薄如轻纱,形如燕尾。下锅煮熟的馄饨颗颗肉馅鼓胀,尾部纱纹状的折波一道道皱起,味道清香鲜嫩,荤素相宜,落口消融。

禧事多老上海葱油饼

重温曾经的经典

传承老上海特色,香脆的正宗老上海葱油饼,用炉火烤制而成的经典美食,颜色黄亮,葱香油润,外脆里酥。

缸鸭狗

中华老字号天然健康

宁波有名的百年老店,汤团颗颗饱满,芝麻馅甜而不腻,入口爽滑,此外还有各种地道小吃,所选用的食材原料天然健康,重现食物的美好!

在上海世纪汇广场内,除了有老上海的元素外,更有满满的爱心元素!在上海世纪汇广场,马上将有可爱的流量级网红兔子入驻。比得兔——源自英国的著名卡通形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商场中庭将打造一个有趣的比得兔世纪农庄,让比得兔伴随着孩子们一起成长与玩耍。

7月21日-8月5日,在农庄中,大家可以参与比得兔互动游戏,畅游乐园,进行手工艺制作,更可以与网红形象进行合影留念,了解比得兔周边产品,体验原汁原味的比得兔农庄。

此外,世纪汇广场通过征集百名需要帮助的儿童的心愿,传递爱心正能量。本次活动由上海世纪汇广场与5A级社会组织——上海浦东新区慈爱服务社携手打造,联动充满爱心的消费者和需要帮助的百名儿童。通过现场展区和互动H5了解孩子们的心愿,同时可在现场认领心愿,帮助小朋友实现心愿。

活动时间:7月21日-10月14日

活动地点:世纪汇广场L2

参与方式:扫码了解心愿,现场识别二维码

唯爱与食不可辜负,来上海世纪汇广场,品最地道的上海特色美味,享最有爱意的主题活动。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192号

交通: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