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写字楼未来趋势报告,打破界线“无界”办公

2018-07-16 17:55: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较新的《90后办公行为研究报告》显示,相对其他年龄层,90后对办公环境的要求明显更高。他们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实现自我价值并获得乐趣。所以开放自由的办公方式更受年轻一代的欢迎。而他们对工作环境的向往正成为了未来写字楼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打破各种界限的“无界”办公理念在全球悄然流行起来。

全球巨头重新定义办公空间

近几年,GE、Blackstone、Alibaba、Airbnb、HSBC等全球知名企业纷纷打破了传统办公模式,将现代化的共享办公、无界办公理念融入到全新的工作环境中。

这些全球巨头将各自的办公空间进行重新打造,或将每个楼层以不同主题设计,或将休息区、洽谈区结合异域风情使各国员工都能够感受到当地的文化风情。在办公区域引入大型公共桌和站立式工位,打破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员工随时都能在无界办公氛围中激发创意灵感,而此理念更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并促进内部的交流互动,增强团队归属感。

工作与生活毫无界限,Life is work. Work is life.

图1为现代化的共享办公,颠覆传统办公方式

“无界”办公的上海样本

而在上海,一个16万方的城市综合体——光大安石中心(EBA CENTER),首创少有的办公样本,将“无界”的设计理念深入至整个项目。

图2为 光大安石中心

l  多元业态,无界融合

光大安石中心位于大连路总部经济聚集区,涵盖了甲级办公、独栋办公、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体育公园和历史建筑在内的六大业态。每个业态相对独立而又有连接,在其工作的每一位,都能身处其中感受无界带来的便捷与活力。项目独具匠心的在室外空间配备6,000平米体育公园,可在绿意盎然的跑道中开个简短的客户会议,亦可在午休十分放松疲惫的身心。在此,多元的业态无界融合,亦是工作与生活无限延伸。

l  先进设计,无界空间

项目“无界”的理念同样运用于空间设计中,打破以往空间单一的功能划分而添加更多的色彩。这里突破以往千篇一律的写字楼大堂,而是以光大安石中心秀场的姿态出现,这里既是大堂,更是共享、交流的平台。艺术美学、运动阅读、新品发布等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将轮番上演;体育公园的打造将独具匠心的动线设计,促使人们更多走向公共空间去交流,灯光、帷幕的意象设计,让艺术和文化在这个“舞台”上精彩碰撞。

图3为 光大安石中心舞台帷幕式的大堂

开放式的下沉式庭院里游走的集市不断地给人们带来新鲜感,屋顶花园打破封闭空间工作的拘束感,让人身心舒畅,营造多维、宜人、艺术的办公后花园体验。这里不再是只能容纳人们8小时工作的无聊 “方盒子”,无论你是商务精英、普通白领或是到此一游的访客,都会享受到一种无界办公的全新体验。

而国际 WELL建筑研究院™(IWBI™)也将其注重精神交流、绿色人文的WELL预认证™-金级荣誉授予光大安石中心,项目亦将创造一个“无界”的美好体验的WELL社区。

“无界”创造无限价值

在“无界”理念的空间设计之外,如何通过智能科技、文化运营增强企业对项目的粘性也将成为未来商务综合体重要考量标准。

l  智能物管,高效无界

光大安石中心(EBA CENTER)已提前做好准备,通过采用各种智能化手段,大大提升传统的写字楼物管能力。全新的人脸识别系统简化了门禁的繁琐;智慧寻车系统节约了客户时间同时也减少了物管的成本。而这只是在光大安石中心众多黑科技中的一小部分,未来一系列企业所需专业服务,都将能通过光大安石中心智能物管线上实现。通过这个平台打破运营者与客户之间的隔阂,实现资源共享,各种连接还将帮助创造更多新的人际关系,实现“无界”的价值共享。

l  文化运营,沟通无界

光大安石中心所倡导的理念是让人快乐并富有激情的去对待自己的工作的地方。无界的理念贯穿始终,办公室已不再是单纯的工作场所,它打破工作和生活界限的无界生活式办公之所。通过不定期的线下社群活动、名企交流互动,让多元文化在此碰撞交融,更多的创意和灵感就此迸发。

在光大安石董事总经理张晴看来,作为一个城市运营者,光大安石中心不仅是一个办公场所,更多的是提供一种全新的办公生活理念,使入驻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员工都能在此收获属于自己想要的人生。

因无界而境界,这正是光大安石所积极推动的房地产行业的文化内核。

图4为 光大安石中心写字楼屋顶星空BAR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