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造”就新端午,预热进博会

2018-06-19 13:0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6日,2018“我们的节日”新虹端午集暨创意手造节活动于华翔绿地举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端午民俗,着力培育新虹文化特色品牌,新虹街道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新虹端午集”大型主题活动。有别以往的民俗文化活动,今年的“新虹端午集”首次引入创意手造节概念并结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元素,使得活动更为新潮、有趣,看点十足!


争相写承诺,进博先锋行

为迎接即将在上海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活动现场的入口处设立了进博会“承诺墙”,市民们争相在承诺墙上留下自己的诺言,承诺以“海纳百川、追求先进、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形象,“公正,包容,诚信,责任”的价值取向,来更好的迎接进博会。此外,不少市民也表现出对于中国首次举办进博会的期待,现场更设立了志愿者招募平台,吸引不少青年朋友前往报名。

畅绿地水调,展端午风韵

依托华翔绿地的地理优势,每年传统的龙舟邀请赛与时尚的皮划艇体验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固定项目。上午9时许,由区总工会、区体育局举办的闵行区第八届职工龙舟赛在华翔绿地内的北横泾河道上蓄势待发,出席活动的所有领导为龙舟进行了“点睛”仪式,闵行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锡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2支进入决赛的职工代表队的龙舟宛如离弦之箭一般驶出;赛龙舟在传承端午民俗文化的同时,也是在弘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同舟共济、勇争一流”的龙舟精神;皮划艇体验区同样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两两结伴,一家同舟划船的景象让现场充满着温馨的气氛。活动通过传统的端午民俗与时尚有机结合,突出活动的互动性、创造力、体验感,使传统的端午民俗文化鲜活起来。

长幼齐动手,“粽”情合家欢

作为主打活动之一,手造节分为传统手造、创意手造两大类,共计十多项互动项目尽数登场。在传统区,通过香囊、剪纸、京剧名家脸谱画等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与指导,让众多市民能近距离全面、生动地了解非遗。而在创意区,更加考验的是市民们的动手能力及创造力了,星空棒棒糖、捕梦网、VR眼镜制作等摊位人气不断,持续排队体验。现场DIY包粽区,同样也驻扎了许多市民,长辈手把手指导晚辈如何包粽子,这不但是手艺的薪火相传,也是另一种家人之间交流亲情的方式。

当传统邂逅时尚,当民俗遇上潮流,当传承碰撞创意,在绿意盎然、生态和谐的华翔绿地,市民们踊跃参与,“造”就不一样的端午,更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添砖加瓦。

更多活动可扫一扫关注新虹官方微信“筑梦新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