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东路惊现都市丛林 “浸入式”消费模式新趋势

2018-05-17 16:1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浸入式体验商业模式,即将落地成为未来进行时

浸入式体验相信很多人已不再陌生,从近来备受关注的戏剧形式Sleep No More(不眠之夜)到红透社交媒体的Team Lab艺术展,浸入式体验已经越来越多的进入公众的视野。依靠打造丰富的视觉场景与真实体验为我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从而可以令人们更深入专注地了解活动内容。能够将人们生活方式里的文化感受与消费体验有机地融入到商场内,既是文化空间又是消费场所,这样的多元体验你尝试过吗?

东京银座新地标Ginza Six就是很好的案例,这个2017年开门的商场位于寸土寸金的银座心脏位置,最引人注目的是商场内部悬挂的艺术家草间弥生的巨型南瓜装置,从繁忙的商业街一进入这个空间便立刻沉浸在当代艺术的氛围中;楼上近乎半层面积的茑屋书店招揽了很多附近商圈的来往人群,可谓是空中的文化休憩之地。

在魔都,也有一家商场不仅斥巨资正进行升级调整,还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闭关,全力将浸入式消费体验引入改造后的商场:曾操刀K11、外滩18号等知名建筑的KOAISTUDIO设计师事务所的安德烈大师,为坐落于南京东路起点位置的上海世茂广场打造了专属“剧院式空间”的风格设计。设计中整体加入了浸入式剧场的思路:面向南京路的开放广场是一个天然的露天剧场,着重改造了巨构舞台台口的形象;一组红色飞天梯好像一条红毯,将顾客们有仪式感的引领进入内部空间。

打造全新都市丛林打卡胜地,文化感内外呈现

在如此大体量的商业模式下任何为了体验感而做出的创新都是不易的,所有的变化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从进入调整期开始,上海世茂广场就不断传递着打造剧院式工业风,且极具互动性体验感的时尚购物中心的信号。

升级期间,上海世茂广场借由围挡发声,从去年排名前列期的“高级步行街”主题开始拉开序幕,表达了南京东路步行街比肩国际先进步行街的信心;接着到爱奇艺联手吴亦凡上墙,粉丝、行人、游客与品牌皆大欢喜;再到圣诞圆梦天使联合品牌送好礼以及携手故宫让巨幅故宫长卷下江南等,不断让创意发酵,产生的巨大广告效应不言而喻,更展示了世茂广场致力于成为魔都潮流地标的战略和信心。

春风和熙的5月,上海世茂广场精心出品的较新一季的创意围挡已呈现:四季交叠的巨幅长度场景中,茂郁丛林、高山流水、清澈瀑布等高还原度的精美自然景致形成景观带,四周高楼与地标性建筑林立的商圈核心地带突然多了一份诗意,走入这片区域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暂时逃离钢筋水泥的都市森林,如同暂时进入心灵休憩的场所,看到四季更迭的丛林有着不同的颜色和变化,看到了水边火烈鸟和长久住在丛林的萌熊。

这条长达158米的茂密丛林景观带,瞬间吸引了整个南京东路步行街商圈的关注,来往行人纷纷驻足停留打卡拍照,这么大规模的呈现自然景观视觉在南京东路步行街还是排名前列次,希望这一份浸入式创意场景能让往来客人停驻片刻,通过感知体会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之美,从而勾勒出整个百年南京路的活跃商业生命力。

本期“丛林景观”创意围挡以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和谐的融入到了整条商业街中,与正在升级调整的世茂广场一起,再次制造了热点话题。围挡之上,即将入驻世茂广场的旗舰店品牌穿插于画面之中,配合四季森林背景颇为有趣:乐高的标志ICON变身丛林军团,NIKE和SEPHORA丝芙兰的Logo成为一道景观穿梭其中、西西弗书店化身为一道拱门引领粉丝探索文化之旅、之禾ICICLE的人与自然的元素及M豆的明星彩色豆人们… …都成为本期围挡的领军品牌代表出现在创意丛林之中,围挡内外的文化感与用心当下立现。

未来城中潮流地标即将诞生  浸入式体验感成为较大看点

连围挡都如此匠心打造的上海世茂广场,未来将从传统商业模式中脱胎换骨,商场内部空间为了营造沉浸式式氛围和体验,设置了巨幅AR互动装置,通过捕捉实时人像,再经过技术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场景有机地融合到一个画面中,让消费者成为金色麦田涌动场景中的角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同时,也吸引了全球较具沉浸式体验的各类品牌旗舰店汇聚于此,诸如: M豆品牌空间内的巨型巧克力长城、乐高首次在内地呈现的融合诸如巴黎铁塔、英国皇家骑兵等全球各标志性ICON的创意互动区域、以及西西弗全国排名前列旅行主题书店等……

世茂广场联手入驻品牌们共同打造充满乐趣及享受的体验式消费环境,借此与顾客建立亲密的情感纽带,为这座城市提供真正一体化的集娱乐、文化力、体验度、消费、生活方式兼具的地标性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