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日租赁大咖聚首原力论坛 破解长租公寓进阶之道

2018-05-17 11:0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政策、资本和全行业消费升级的多重力量驱动下,中国租赁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围绕租赁的新业态不断扩大,行业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其中,长租公寓亦已完成从“0到1”的积累,进入行业升级变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变化,如何把握行业发展风向,主动求变挖掘市场潜力空间,成为行业焦点。

5月16日,由原力场、贝壳租房主办,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协办的“2018原力论坛暨中日住房租赁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中日不动产服务及住房租赁领域的先进智库、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开展跨国界的经验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租赁行业发展趋势,谋求破局之道。大会吸引了全国长租公寓品牌运营商决策层、从业者近500余人到场。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 杨现领

事实上,在“租购并举”与“长租突围”的一片高歌之下,一些租赁企业已经开始感到盈利的压力、增长的乏力。这是否意味着“租赁万亿蓝海”只是市场的一种捧杀,长租公寓在成熟之际已经遭遇瓶颈?会上,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指出,中国租赁行业仍然处在机遇期。“人均收入的增长、租金收入比的提升、租赁人口的增加,这三个因素决定了我国租赁行业成长空间仍然巨大。我们用七年时间,不过才刚刚满足了青年白领的合租需求,才不过是建立了一个市场、定义了一个品类。租赁市场的发展实际上才刚刚开始,还有大量需求没有被满足。”杨现领分享道。

从这个角度来看,东邻日本以72%的租售市场规模占比、高度成熟且机构化特征显著的租赁格局为国内长租行业的赛跑者提供了一个值得深究的市场样本。杨现领表示:“中国房地产租赁‘机构化’趋势日益明晰,但与发达国家同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国内租赁企业应吸收和借鉴海外租赁发展模式,找到突破口增强自身竞争力。”本届原力论坛,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来自三井不动产集团、UR都市再生机构、不动产研究所等日本不动产领域先进企业、机构的高管、专家,将优秀的商业模式框架、研究和运营经验以及经典案例做了分享。UR都市再生机构住宅经营部部长田岛满信表示:“中国地缘广阔,很多建筑物业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而在中国租赁市场需求极速扩大,市场空间巨大的今天,城市更新、老龄物业改造、重建复兴等方面的措施还有待完善,而这一方面日本的经验有较高的可复制性。”

互联网时代,平台对新兴市场体系化、中小企业规模化的助益越来越显著。贝壳找房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就租赁平台的行业价值做了一番剖析:“租房平台商业模式的基础在于价值的创造、传递和反馈,平台理应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贝壳租房的平台逻辑就是通过真房源准入、竞优生态的营造和多维赋能,为商家与用户搭建高效链接的平台”。他指出:“当行业中越来越多的‘超出预期’变成‘理所当然’,更多的期望变成基本的标准,这便是行业进步发展的实质。”

贝壳找房租赁事业部总经理 闫觅

而快速生长的国内租赁市场也逐渐涌现出可堪借鉴的“中国经验”。论坛上,来自房东东、蛋壳公寓、赋能资本、新派公寓等业内头部企业高管,立足多年行业浸润和实操经验,从机构运营、资本运作、融资管理等视角,与到场嘉宾分享了行业创新发展的独到思考。事实上,一个行业在完成“从0到1”的生长后,必然迎来优胜劣汰的“成长阵痛”,分散的租赁行业尤其如此。处于摸索期的品牌和企业不妨向海外成熟企业、国内领头企业取经,借力互联网平台,寻求自身突破口,向机构化、品质化进阶升级。

据了解,原力场由贝壳研究院(原链家研究院)发起创办,是专注于为不动产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新领袖”提供知识培训和经验交流的聚合平台。作为原力场的国际交流行业论坛,原力论坛致力于连接不动产服务领域的新领袖,为行业创新发展聚力。其每年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数场主题活动,邀请不动产服务业界先进智库专家和一线从业者,讨论时下最迫切的行业议题并针对行业棘手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