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15 14:3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160091342/101939574.shtmlX

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上海香港联会主办的「在沪港人·杰出成就」活动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5月14日在上海召开。活动荣誉主席、上海香港联会创会荣誉会长姚祖辉,活动筹委会主席、评审委员会主任、联会会长张国正,活动总统筹、联会副会长吴俪芸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携手揭开了“在沪港人·杰出成就”系列活动的序幕。上海和香港的40多家媒体出席发布会并现场报道。

上海香港联会会长张国正先生表示“沪”与“港”有着传统和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年,一批上海的企业家、金融家和文化人移民香港,对香港后来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随着改革开放,大批港商转移到内地发展,其中又有很多人来到了上海,见证了上海的繁荣,促进了沪港交流与合作。这些年,在沪港两地,有无数属于平凡人、普通人的不平凡故事正在发生。今年联会的重头戏——“在沪港人·杰出成就”系列活动,旨在寻找香港人在上海工作、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和成长经历,重温这段伟大的历程和辉煌成就。除了将这些故事在上海各区巡展,8月31日,上海香港联会成立三周年典礼上,更将举行表彰杰出港人盛典,将此活动推向较高潮。这将是一个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活动。

上海香港联会副会长吴俪芸女士在介绍活动筹备情况时说道:“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统筹人,我和我的团队CHAO GROUPS非常有幸参与其中。从年初开始筹备、活动主题的选定、组委会的成立、活动形式及内容的确认,到今天的发布会,短短的时间做了这么多事情,这都体现了在沪港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的5-7月我们会面向在上海的所有香港人,进行在沪港人故事的征集,不仅接受相关机构的推荐,也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征集典型人物代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策划‘在沪港人·杰出成就’巡展和颁奖晚宴。希望在沪港人积极参与!”

上海香港联会创会荣誉会长姚祖辉先生表示,在改革开放初期,首批的外资便是香港企业,不仅带来了大量资本,也将先进的市场管理经验和国际管理理念带到内地。而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这20年来中央政府陆续推出CEPA、开放香港人民币业务、“沪港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香港的稳定发展和长期繁荣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通过经贸、金融、科技等多领域合作,香港也为内地发展增添了活力。此次联会举办“在沪港人·杰出成就”——献礼改革开放40年活动,用凡人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本次活动征集的对象必须是经两位推荐人或相关机构推荐的,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且在上海有长期住址的在沪港人,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出一定贡献,获得社会认可和奖项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主办方希望通过传播在沪港人融入国家发展、改革开放的感人故事,激励更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

-完-

背景资料:

2015年8月31日,上海香港联会荣耀诞生。这是一个代表性广泛的民间组织及非牟利团体。上海香港联会成立之后,透过工商及投资事务、慈善事务、会务推广、会员发展及福利、专业事务、文康体事务、政策研究、妇女事务、青年事务以及社区联络委员会开展各项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在沪港人加入,增进上海与香港的各种交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