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先锋艺术家开轰趴!在隈研吾建筑里玩嗨了!

2017-10-30 10:3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你对生活的现状习以为常

在上海的陆家嘴,有这样一群当代艺术家

正用他们的想象力以及看似挪揄、调侃、趣味的方式 

颠覆庸常生活中一切墨守陈规,放肆来场艺术“轰趴”

帮你发现,身体里其实住着一个有趣的灵魂

10月29日,陆家嘴开启了一个当代艺术的空间实验场,当量1862——HBC 当代艺术展重磅来袭。当量1862,预示着始建于1862年的上海船厂,在当代艺术的影响和改造下重新焕发能量。

艺术只可远观,艺术作品只能高山仰止?与其它艺术展不同,此次展览在具有后工业风格的“隈研吾式”空间语境中,呈现了一次彻底颠覆寻常的观展体验:在这里艺术不止可以看可以听,还能走进去沉浸其中,可以漫步艺术品中间直接买下带走,甚至可以喝到肚子里!一场大众眼中高冷的艺术展,竟成了一场时尚艺术轰趴。

当代先锋艺术家们,近70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时尚潮人汹涌而来,近距离参与艺术、品味艺术。引来ICS Shanghai Live、东方卫视、澎湃、搜狐等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安邸AD、雅昌艺术等建筑、艺术领域媒体等给予全场报道,在线直播。

到艺术品里嗨一会儿!

@UFO媒体实验室

置身璀璨之中的视听盛筵

你想过可以站在艺术品里欣赏一场水与光的交织么?这就是UFO媒体实验室为本次当量1862艺术展打造的开幕式表演。

水滴飞溅、光柱穿梭、色彩斑斓云泥舞动,都随动感十足的音乐起舞,冲击着视觉与听觉。LED影像与先锋实验音乐的多媒体表演,激发了嘉宾们参与的热情,纷纷组队走进作品中,近距离欣赏光影的震撼人心。

端起酒杯品一口艺术!

张鼎“性别酒吧”

一场打破性别陈规的空间实验

站在金立方体外,看到先锋艺术家张鼎“性别酒吧”的标示,不用任何语言文字,所有人都知道男女要分门而入。这是张鼎设计的排名前列个“反思点”:有没有想过,你的意识已经陷入了社会符号的牢笼?

这次,张鼎借助“一杯酒”,在金立方体里创造了一个“无限空间”试验场,观众一旦进入金立方体,全棱镜空间让你遭遇无数个自己,酒精让你模糊了和别人的界限,冲击着你对性别的最初感知。

像超市一样血拼艺术品!

徐震专卖店

艺术之于大众,远观还是日常?

艺术品和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一定要装裱在高冷的美术馆里供人敬仰么?还是可以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这次徐震用“专卖店”来重新构造人和艺术品的关心,所有人都可以像逛家乐福大卖场一样买艺术品。你可能今天没有选购,但一定思考过艺术与人的关系,它应该是个生活必需品。

去感受老建筑的脉搏!

UFO媒体实验室

老建筑是有生命的,血脉贲张秀给你看

建筑是有生命的么?还是仅仅是钢铁丛林。UFO 媒体实验室这次在老船厂中用“光血管”多媒体方式打造了一个建筑体内的血脉贲张,用艺术的方式,让现场来宾直观感受老建筑的生命。深入由数字低噪构成的光血管剧场中,电催动红色光珠在血脉中流走,建筑也和人体一样有了生命,甚至让你忍不住伸手去触摸。

从纽约时代广场

回归陆家嘴滨江金融城!

孙逊 偷时间的人

纽约时报广场霸屏之作,今日回归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地方像陆家嘴一样,能瞬时吸引世界的目光,那一定是纽约时报广场。一位中国艺术家,曾经用3D木刻动画《偷时间的人》(Time Spy)在纽约时报广场霸屏。这一次,孙逊带着《偷时间的人》回到陆家嘴,百年船厂,跨越大洲的视觉盛宴,同样深深震撼上海观众的心。

把南京路一口吹走!

杨振中 轻而易举

顶起陆家嘴 吹走南京路

艺术家杨振中最擅长通过一种深层次的黑色幽默,探讨城市与人的关系。在作品《轻而易举2》,杨振中曾“顶”起陆家嘴,反思的是魔都的高度。

这一次杨振中带来的是《我吹!》,是又一次对城市建筑的反思:一个女生大口吹气下,南京路随之被吹走,把城市空间还给市民。

回看中国30年沧海桑田!

刘香成 三十年中国

用镜头记录时代变革

刘香成,曾任《时代》周刊驻华首席摄影师,时代华纳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并于1992年荣获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这也是这一奖项少有一次授予华人。本次展出他的代表作《三十年中国》,用照片记录下一个时代的变革。

《一个喝可乐的年轻人》©刘香成

HBC船厂1862

先锋艺术家开轰趴!

在隈研吾建筑里玩嗨了

作为《当量1862》艺术展主办地也非比寻常:陆家嘴滨江金融城船厂1862剧院,由日本建筑设计大师隈研吾先生亲自操刀。他将原有的船厂结构,曲折的烟囱、几何线条的支架全都保留了下来,保留了岁月的美感,让这个曾经环境斑驳的工业厂房华丽转身为一个中型剧院和约16000平米的“沉浸式艺术生活空间”。

在当代艺术的影响和改造下,船厂1862正重新焕发能量。“当量”,也被赋予了全新的寓意——“当代艺术的能量”。《当量1862》展览,则是扩展当代艺术边界的一次全新实践。本次展览,能让观者以逛“开业”的心情与方式,来感受艺术能量是如何改变千篇一律的生活常态,将庸常的生活过成一场先锋艺术的“轰趴”。

票务信息:

当量1862 HBC当代艺术展 @陆家嘴滨江金融城-船厂1862

展期:2017年10月30日 — 2018年1月29日

开放时间:10:00 - 17:30 每日开放不闭馆

展馆:陆家嘴滨江金融城-船厂1862 HARBOURCITY MIFA 1862

地点:浦东新区滨江大道1777号,船厂1862西门入口

(自即墨路至滨江大道方向进入)

展览门票:28元

VIP体验券(含门票):128元

(获邀进入“啊金吧”艺术项目,赠饮定制鸡尾酒1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